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国机汽车发布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发展研究报告

国机汽车发布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发展研究报告
2020-11-29 09:29:14 新浪汽车

2020年11月28日,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在京召开。

  2020年11月28日,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在京召开。论坛以“变局·重塑”为主题,邀请来自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商务部、海关总署等国家部委,质量认证中心等主管部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等行业组织,国家信息中心、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工信部汽车智能产业研究院等国家级研究机构,长江证券等业内知名券商机构的领导及嘉宾,莅临或主题演讲,就宏观经济形势、汽车产业及进口汽车行业相关政策进行全面的分析和解读,对“十四五”期间汽车产业格局与汽车市场发展趋势进行展望,并对疫情下的应对之策及新零售等热点问题和热点领域布局深入探讨研析。

国机汽车发布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发展研究报告

  论坛上,国机汽车发布《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发展研究报告(2020-2021)》。

  报告分析,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汽车产业遭受明显冲击。在国家稳定汽车消费的导向下,多地陆续积极出台促进汽车消费政策,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加快复工复产,需求和生产均超预期恢复,行业总体降幅持续收窄,扣除平行进口汽车影响,2020年进口汽车与2019年持平。同时,中国进口汽车市场结构呈现明显分化特征:品牌层面,豪华、超豪华品牌表现远好于普通品牌;车型层面,C级和D级进口车细分市场份额大幅提升;排量结构层面,呈现出向1.5-3.0L排量区间聚拢趋势,相比2019年全年提升4.5个百分点;新能源汽车层面,进口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下滑70.0%。

  展望2021年市场趋势,宏观经济明显恢复,宏观经济将明显恢复,进口车需求转移、海外供给稳定、高端消费升级趋势不改,预计2021年进口汽车市场规模有望重回百万规模,实现5%左右的增长。但同时国际环境复杂多变,贸易格局变化加剧、新冠疫情的发展仍存在不确定性。在国六政策全面实施影响下,2020年下半年平行进口经销商只能销售现有库存。如平行进口汽车环保信息公开解决方案能如期落地,预计2021年平行进口汽车将有所恢复。建议跨国汽车公司提前做好准备,以多种方式引入更高性价比的车型填补市场需求,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努力保持进口汽车市场相对平稳发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