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特斯拉股价创新高 马斯克身价超过盖茨

特斯拉股价创新高 马斯克身价超过盖茨
2020-11-24 09:50:51 36氪

11月23日,特斯拉盘中涨幅一度超过7%,收盘涨幅为6.58%报521.85美元,总市值达到4946.62亿美元,直逼5000亿美元,稳居全球市值最高的车企。

  未来汽车日报

来源:electrek来源:electrek

  作者 | 秦章勇

  编辑 | 李欢欢

  能超越特斯拉股价的只有特斯拉自己。

  11月23日,特斯拉盘中涨幅一度超过7%,收盘涨幅为6.58%报521.85美元,总市值达到4946.62亿美元,直逼5000亿美元,稳居全球市值最高的车企。

  自上周标普道琼斯指数宣布要将特斯拉纳入标普500指数以来,其股价已经上涨20%,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涨幅达到了500%。尽管销量只占大众、丰田非常小的一部分,特斯拉的市值却是丰田的2.5倍,大众的5.3倍,通用和福特总和的5倍。

  特斯拉股价蹿升,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个人财富随之暴涨。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马斯克的个人财富达到1280亿美元,超过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成为全球第二大富豪,目前亚马逊CEO贝索斯仍以1820亿美元的个人资产稳居全球首富。

  今年以来,马斯克的净资产增加了1003亿美元,是彭博社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上增幅最大的人,今年1月份,他仅仅排名第35位。马斯克净资产暴增在很大程度上是由特斯拉股价上涨推动的,其约四分之三的净资产由特斯拉股票组成,这些股票价值是他在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所持股份价值的四倍多。

  在此之前,韦德布什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将特斯拉的目标股价从500美元提高至560美元,并维持其中性评级。“特斯拉正在通过销售软件获得可观的利润。”·艾夫斯表示,特斯拉有望从拜登政府获得更多利润。

  同时,艾夫斯表示,未来12个月在“牛市”中,特斯拉股价可能会达到1000美元,“特斯拉是全球电动汽车领域无可争议的领导者,其生产能力,电池技术和品牌知名度比任何竞争对手都要强。”

  高盛集团前不久发布报告称,特斯拉股票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后,可能会引发美国大盘股共同基金(large-cap mutual funds)约80亿美元的需求,约占特斯拉市值的2%。并表示,特斯拉股价有望继续大幅增长。

  然而,路透社报道称,华尔街分析师对该股的平均目标价为385美元,比目前521美元低约26%,这意味着大多数分析师仍认为特斯拉的股价被高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