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缺乏实用性 梅赛德斯“自动代客泊车”令人失望

缺乏实用性 梅赛德斯“自动代客泊车”令人失望
2020-11-24 22:19:31 新浪汽车-编译

博世(Bosch)和戴姆勒(Daimler)两家企业曾经表示梅赛德斯(Mercedes)汽车将具备“自动代客泊车”功能。现在,2021年的S级轿车将能够在斯图加特机场的一个特殊停车场开放使用这一功能。

缺乏实用性 梅赛德斯“自动代客泊车”令人失望

  图注:乘客在斯图加特机场停车场中的梅赛德斯奔驰特别区域使用自动泊车功能。

  北京时间11月24日,据《福布斯》网站报道,博世(Bosch)和戴姆勒(Daimler)两家企业曾经表示梅赛德斯(Mercedes)汽车将具备“自动代客泊车”功能。现在,2021年的S级轿车将能够在斯图加特机场的一个特殊停车场开放使用这一功能。

  司机可以开车到停车场入口的一个特殊区域并向车辆发出泊车信号。汽车得到指示停车位置以及如何到达那里之后,便可以自动前往并停入停车位。当驾驶员在回程时,他们可以在一下飞机后就发出信号,车辆就会返回到准备区域等待车主来取车。

  这一切看起来都很好,而且节省了司机几分钟的步行时间。另外,这样特殊的停车场通常距离航站楼都很近。有观点指出,上述功能描述反衬出汽车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在向客户提供自动化服务方面进展缓慢。就在Waymo公开展示全自动驾驶机器人出租车可以在城市中巡游一年之后,人们不禁想知道能够造出这种车辆的制造商身在何处。

  机器人代客泊车其实很简单,其也是人们最早研究的应用之一。2009年,笔者在斯坦福大学(Stanford)亲眼看到了这种技术。此后的几年里,已有几家汽车制造商进行了技术演示。在受控环境下低速旅行可以有效解决问题,其甚至可以在没有激光雷达的今天依然完成泊车任务。早在Cruise创立之前,创始人凯尔·沃格特的第一个计划便是建立一个附加代客泊车工具。

  最重要的是,戴姆勒的演示甚至没有显示出机器人代客泊车的真正价值。汽车只是移动到停车场的一个空的地方,在一个代客区,这么做只是为司机节省了一点时间。

  未来的汽车将搬到一个代客区密集地停放,就像人类代客停放汽车那样,但车辆的摆放会更加紧凑。

  当一辆车需要离开时,它只会移动一英寸,让挡在它前面的车也移动一英寸,以此类推,直到挡在它前面的车一起移动给它让出一条路。

  车辆之间甚至停车场之间都不需要进行任何交流,尽管一家智能的停车场可能会根据预期的回车情况,告诉车辆按照合理的方向停车,就像人类的泊车员那样。这么做可以让汽车停在停车场的后面,只会占据一半的空间,而司机为此只需支付一半的停车费。

  事实上,它应该比在机场停车场更进一步。上下车应该在路边或者在出租车区域,汽车应该慢慢移动到一个偏远的停车场,那里距离机场更远一些,因此停车费会更便宜。

  只需支付三分之一的停车费,并在路边下车,这会是一个非常吸引人的停车服务。甚至可能有足够的吸引力来与现在大受欢迎的打车或者叫网约车(优步)竞争。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斯图加特机场的停车费高达28欧元/天。

  这一切的关键是低速——只需要一个可以接受低速的控制区域,就可以使得自动代客泊车的操作确保安全,甚至不需要封闭道路。如果你能以每小时5英里的速度在停车场停车,那么多亏了廉价的短程传感器,汽车可以在2英尺的距离内停泊好。

  当然,能够在公路上行驶的全机器人汽车也可以自动停车,并且能够在任何停车场代客泊车,前提是他们能下载地图和当前的路线指示以找到合适的停车位。这样的能力将推动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再向前一步。目前的情况是,自动出租车需要的停车空间已经大大减少了,因为它们会去接其他乘客而不是停在某处,但即使是那些确实需要长时间等待的出租车(以及私人车主的汽车),自动泊车功能也可以大大提高停车效率。

  上述功能可以让车辆停在很多普通汽车停不了地方,比如消防栓和车道前,甚至是交通流量较少时的备用车道上,它们的优势在于可以在需要的时候移动。事实上,它们从来没有停过车,只是临时“站一会儿站”。

  其结果是,人们在城市中需要的停车空间将大大减少,这将提供一个巨大的机会,使得土地不再用于汽车停泊。在Covid-19疫情期间,所有的餐馆都想创造更多的户外餐厅,其中就包括接管停车场。(在欧洲,这一直是一种常态)现在,随着人们想要长期这样做,机器人汽车将帮助更多的空间永久地被释放出来。甚至可以让机器人汽车在用餐时间之外停泊在这些空间中,因为他们会在合适的时间离开。

  本文作者Brad Templeton是《福布斯》网站的高级撰稿人,曾经在谷歌汽车部门工作。天涯

  https://www.forbes.com/sites/bradtempleton/2020/11/23/mercedes-automated-valet-parking-is-so-disappointing/?sh=5c5e69ff12b0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