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张茂华:东风日产主场作战 展现“敢为·世界”

张茂华:东风日产主场作战 展现“敢为·世界”
2020-11-21 23:44:26 新浪汽车原创

张茂华在车展上表示,东风日产在广州车展上展示了馆内真实产品为核心的实车动态体验空间——“敢为·世界”,这样的形式是想把产品、服务以及人•车•生活的理念结合不同季节场景,把真实的用车感受还原给观众。

  2020年11月20日至29日,第十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简称广州车展)在广交会展馆举办,本届车展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为汽车行业提供高品质展览体验平台的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新时代智能汽车新生活。在广州车展现场,新浪汽车与车企高层展开深入交流,共话企业现状、市场走势以及汽车行业美好未来。

东风日产乘用车市场部副部长张茂华东风日产乘用车市场部副部长张茂华

  东风日产乘用车市场部副部长张茂华在车展上表示,在主场作战的东风日产,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展示了馆内真实产品为核心的实车动态体验空间——“敢为·世界”,张茂华表示这样的形式是想把产品、服务以及人•车•生活的理念,结合不同季节场景,把真实的用车感受还原给观众。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汽车:这次广州车展东风日产相当于是在主场,请您介绍一下这次咱们的展台和产品有哪些亮点?

  张茂华:正因为广州车展某种意义上是我们每年年度车展的一个收官,同时因为广州也是我们的主场,所以广州车展某种程度上对我们的意义就是不一样的。因此今年我们也有一部分在延续去年的这种创新的理念,去年我们打造了一个日产智行城市,今年我们刚好是品牌焕新,然后在广州主场办这个车展,我们就搭建了一个三千平米的展台,因为我们全新的品牌主张是敢为,所以我们也趁着这次创新打造国内首创馆内真实产品为核心的实车动态体验空间——“敢为·世界”把我们的车型,我们的技术跟我们的服务,融合这种人•车•生活的理念,结合春夏秋冬四季,打造了这么一个体验式的展馆。这是展台方面。

  在车型上面的话,我们也把我们在全球首发,在北京车展亮相的战略车型Ariya也带到广州车展。它代表了整个日产全球包括日产在中国市场、东风日产面向未来的表现,这种战略旗舰,它是迎合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这么一个新趋势之下的新一代标志性车型。当然我们展台还有现车全系车型,还有过去日产的灵魂车型GTR的50周年纪念版。

  新浪汽车:您刚才提到了品牌焕新,东风日产在品牌焕新方面现在取得了哪些成绩?

  张茂华:成绩还不敢说,日产7月15日在全球的品牌换新,今年在9月24号北京车展前夕,东风日产也启动了敢为新时代这样一个品牌焕新的动作,对我们而言我们觉得这是一个品牌焕新期的起点,我们也希望这不仅仅是一个logo的焕新,它更是我们整体东风日产尼桑品牌全新的这种品牌形象,全新的品牌态度,全新的技术,全新的产品体现,然后我们在9月24号之后,如这次的广州车展,我们为什么构造了这么一个体验馆,也是希望我们的技术我们的车型能够让我们的用户朋友们能够深切去体验,去感受我们新的技术。

  面向未来,可能中国消费者也非常关注动力,我们在动力上面的一个思考就是说,不管是从这种企业责任也好,还是那种节能减排的顾虑,还是响应这种新的技术趋势也好,东风日产绝不仅仅是,包括我们燃油车做了极致的VC-turbo引擎,我们都应该关注这方面。同时日产也是做纯电最早的这么一个企业,技术的沉淀,还有搭载这种技术,在全球售出40多万的聆风,它所体现的技术的先进性,正是我们的日产纯电。

  当然还有一个就是日产的创新之举,是我们这种通过油发电,百分百的电机驱动车辆的e-POWER,它与VC-turbo,我们的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构成了我们真正要落地的日产动力天团,然后我们的这个技术肯定是要搭在车上面,所以面向明天就是我们三个技术分别会搭载在三款全新的车型上面。

  新浪汽车:您一直在提技术,那么技术日产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应该是根深蒂固的,那作为一个合资车企东风日产在转化,就是引入技术和本土化的过程当中进行了那些实践以及取得了怎么样的结果?

  张茂华:我觉得这有几个层面。第一个层面就是说,就是全球的技术在中国的落地,比如说像我们日产全球也是要面向这种自动驾驶,辅助的话我们是叫ProPILOT超智驾,这个技术我们国内现在已经在天籁、奇骏和逍客三个车型上都有搭载,实际上我们可能跟有一些品牌做法不一样就是说我们引入技术之前,虽然这个技术在国外是成熟的技术,但是引入中国市场的话,我们也知道在中国的这种道路状况是非常地复杂,所以在正是引入之前我们在全国各个地方累积做了将近38万公里的这么一个实测,基于这种实测,就是整个系统对于中国路况的一些感知也好,判断也好,这种大数据的累积,我们才把它真正量产到我们的天籁、奇骏和逍客上面,这是第一个层面。

  第二就是说全球技术中国创造,比如说像我们的超智联就是车联网系统,到目前车联网系统接入已经超过200万台,这个技术它实际上应该是国内首个合资企业有自主研发知识产权的这么一个技术,这个也是得益于中国在这种移动互联网这方面在全球的一个领先,所以就不能也可以说我们中国车联网技术也会反哺全球。技术日产是一个品牌的口碑,也是一种沉淀,我们也希望通过不断的去创新挑战,能够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市场,投入这种正确的技术。

  新浪汽车:好的,最后还请您介绍一下2021款天籁上月末刚上市,这款车主要进行了哪些升级,以及现在的市场反馈如何?

  张茂华:整体而言就是我们天籁应该也是我们品牌的一个旗舰,就是我们是2018年的12月底上的市,我们在今年应该就不到两年的时间,正是因为这个车型对东风日产的重要性,我们在上市之后陆续收集市场终端客户的一些反馈,我们还在内部进行了一次联试,后续的基本上反映了我们在上市后六个月到一年之间所有的这种终端的反馈,比如说我们在内饰上我们做了很多质感的提升,比如车联网技术,也运用了我们目前最新的CCS2.0系统。

  第三个就是说我们在整个的外形上面的改变,其实天籁就已经是一个很有魅力的这么一个造型,这次我们为了强化它的魅力点也会迎合年轻人的一种选择,我们做了红黑还有这种白黑,双拼色的车身,同时我们还将它做成了整个的这种熏黑的前格栅,前大灯等,打造了魅影这样一个套件的系列,希望丰富大家的一个选择。其他其实整体天籁我们在配置上也做了很多的强化,像我们2.0的顶配现在也会有我们比较有魅力的超智驾,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让我们这种先进的技术能够通过级别的下沉,然后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有这样的一个体验,我们整体上就大家知道,天籁叫大沙发,日产大沙发,天籁很舒适,通过这次我们的一个产品的升级到2021款,2021款天籁不只于说是我们有这种VC-turbo带来的这种澎湃,还有超智联带来的这种掌控,更有这种ProPILOT超智驾带来的这种从容,综合起来我们既有舒适,又能澎湃,又很有人机的掌控性,同时有驾驶辅助系统能够让你从容,这就是我们常说的纵向天籁。

  新浪汽车:还想增加一个小问题,关于全新轩逸销量一直是遥遥领先的,我就想了解客户群体构成是什么样?

  张茂华:其实因为轩逸量卖得大,它所在的细分市场也是国内最大的一个市场,所以它的人群构成还是比较泛义的那种,不是特别精准,就是主流人群,而且是主流的那种家庭人群,一般都是这种特点,就是首购比会更高一点,是家庭的第一辆车。第二它也会体现车主的个性在里面,所以它是一个家庭车,同时又代表了车主个人,比如说我们的外观的这种时尚性,这种魅力等等。第三个我觉得就是说其实这些人也是这个社会的一个中间人群,他可能不是精英,但他一定是处于事业、家庭的一个上升期,所以他们在追求自己提升的同时,也追求这种幸福,就是因为轩逸我们不管是外形、空间、内饰、配置、省油等等,我们基本上可以让你幸福到位。

  新浪汽车:行,感谢您的分享,谢谢谢谢。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