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东风日产:正在冲刺“百万销量” 本月底或下月初达成目标

东风日产:正在冲刺“百万销量” 本月底或下月初达成目标
2020-11-21 20:36:48 新浪汽车

安东尼·巴瑟斯表示:“从理念到行动,从技术到产品,希望通过全面焕新,以‘敢为’精神指引我们的工作,赋能于车,让汽车完成从出行工具到出行伙伴的蜕变,让服务体验、渠道触点、产品技术实现三位一体的升级。”

  2020年广州车展,东风日产以全新“敢为”姿态,传承日产80余年“敢为人所不敢”的挑战基因,携全车系悉数参展,并迎来“日产动力天团”首发亮相,正式宣告“日产智行”智能动力在中国的加速落地。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安东尼·巴瑟斯先生,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先生,在车展现场就东风日产的未来发展战略和产品推进规划进行了诠释和分享。

东风日产:正在冲刺“百万销量” 本月底或下月初达成目标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安东尼·巴瑟斯表示:“从理念到行动,从技术到产品,我们希望通过全面焕新,以‘敢为’精神指引我们的工作,赋能于车,让汽车完成从出行工具到出行伙伴的蜕变,让服务体验、渠道触点、产品技术实现三位一体的全面升级。”

  东风汽车总经理助理、东风有限副总裁、东风日产副总经理陈昊在广州车展上透露,东风日产正在冲刺百万销量的目标。在回顾今年这个特殊的年份时,虽然,东风日产依旧保持7个月的正增长,陈昊表示这是一件很难得的事,但在人努力天帮忙的前提下,这样的成果来源于东风日产的一支优秀团队。另外,在面对汽车新四化时,在移动出行的竞争上,东风日产将率先出牌,依托五大技术,加速“日产智行”(Nissan ntelligent Mobility)落地,以“智能汽车生活引领者”的形象,全面引领汽车行业进入新时代。

东风日产:正在冲刺“百万销量” 本月底或下月初达成目标

  通过技术提高能效,加速日产智行落地。

  从展台搭建就能看到,我们如今在从不同的角度诠释我们的“敢为”主张,别人不敢做的我们勇敢尝试做,这次全新打造的“敢为·世界”,向用户传递全面焕新后更有活力、年轻、生命力的东风日产品牌形象。

  未来汽车到底会是一个怎样的样子?从我们这次展台的呈现就能有所体会。当下“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浪潮席卷汽车行业,中国车市成为“新四化”最活跃的“试验场”,面对这一趋势及车联网、自动驾驶等新兴技术的兴起,不同的企业有自己的技术诠释。至于怎么走?走到哪一步?不同企业都有自己的答案。

  基于这种大背景,东风日产聚焦动力领域,依托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发动机VC-Turbo超变擎、潜心70年研究出的电动技术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以及日产前所未有的融合创新动力—e-POWER,我们期望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元的动力体验,而3大动力也会成为我们有力的技术突破口。作为一个汽车企业,我们十分关注汽车动力对社会的影响,正如此前所讲,让每一滴油都成为澎湃动力,让每一度电都发挥更大的效能,是我们对消费者的庄严承诺,也是一个企业公民对能源的尊重。

  在技术上,e-POWER技术是日产发明的前所未有的融合创新动力,不同于市面上的混动技术,e-POWER是通过燃油机为电机发电,再由电机驱动车轮行驶的,由此能够让发动机始终处于最佳运转区间,从而实现城市工况油耗低至2.9L/100km(日本NOTE车型数据),无需充电的创新高效动力,更是让用户避免了里程焦虑。同时,面对有后起之势的新能源市场,未来东风日产将会以电气化作为发展方向之一,进一步加紧电气化方面的布局,加快导入搭载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技术的全新纯电跨界SUV车型Ariya。同样的油跟电,我们希望通过技术的提高让它们的效能达到更高,这也是东风日产汽车技术优势及用车经济优势所在。

  诠释“敢为”,是我们顺应时代潮流,尊重行业变化的表现,面对汽车新四化,在移动出行的竞争上,我们将率先出牌,依托五大技术,加速“日产智行”(Nissan ntelligent Mobility)落地,以“智能汽车生活引领者”的形象,全面引领汽车行业进入新时代。

东风日产:正在冲刺“百万销量” 本月底或下月初达成目标

  NISSAN品牌焕新,车展现场还原用户看车购车用车售后的全流程体验。

  广州车展作为NISSAN品牌焕新后的线下客户体验第一展,东风日产在“NEW NISSAN 敢为”的品牌态度指引下,创新打造了国内首创馆内真实产品为核心的实车动态体验空间——“敢为·世界”,向用户传递全面焕新后更有活力、年轻、生命力的东风日产品牌形象。

  “敢为·世界”包含了NEW NISSAN·朝气、NEW NISSAN·活力、NEW NISSAN·感心和NEW NISSAN·勇闯四大情景,划分为NEW NISSAN 敢为、敢为新科技、敢为新秀场、敢为新出行和敢为新服务五大专区。每个分区都以独特的设计风格承载了东风日产的品牌理念,为消费者构建一个真实、自然、富有生命力东风日产未来智行世界。为了深化技术体验,敢为·世界还设立了两大试乘赛道:技术日产·驾享赛道、智勇奇骏·本色赛道。

  这一次,我们还首次设立感心服务专区,围绕着“人”“服务过程”“备件”这三大要素,还原客户到店享受看车、购车、用车、售后等全流程服务过程,演绎“感心服务 拥抱客户”的核心理念。

  2021年将推三款全新新能源车型,加速推进电动化。

  从焕新logo延伸到车型设计方面,核心还在于顺应时代技术需求,正如前面所讲的动力系统问题,现在电池技术还未完全实现孵化,传统汽油车不会一时间消失,行业大概要20-30年来实现新动力系统的成型。就现阶段而言,东风日产汽车阵型中既有传统动力汽油车,也有迎合社会绿色发展的纯电车。作为搭载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技术的明星车型,全新纯电跨界SUV车型Ariya全方位呈现了日产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三大领域的领先技术,而除了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外,e-POWER、VC-Turbo超变擎两大动力技术也将加速搭载在更多的车型上,预计到2021 年,除了Ariya,我们还将推出2款分别搭载e-POWER和VC-TURBO超变擎的全新车型。其中,e-POWER作为日产发明的前所未有的融合创新动力,它由汽油发电,全时电驱。具备纯电车一般的灵敏平顺及强劲加速性能,同时无需充电,让消费者尽享高效节能和静谧舒适的驾乘体验。技术优势将能解决消费者里程焦虑的痛点,这也为e-POWER带来很好的市场机遇。通过加速电动化技术推进,强化新能源覆盖,为用户打造美好绿色出行生活。

东风日产:正在冲刺“百万销量” 本月底或下月初达成目标

  2024年前推9款超智联车型,保持车联网系统领先地位。

  在产品方面,在中国我们还应该更加关注智能网联方面的发展,Nissan Connect车联网系统,作为合资车企中算是比较先进的系统,我们已经做了大概32次的在线升级,目前系统接入用户量超过200万。作为集语音控制车辆、远程控制车辆、车载在线服务、远程实时监测、全时在线导航、在线影音娱乐于一体,将提供更便捷、更互联的出行体验。随着10月30日2021款天籁的上市发布,我们已经完成了全车系的超智联部署计划。到2024年,我们将有9款Nissan Connect超智联的车型,保持车联网系统的领先地位。整体而言,车联网系统改变了汽车跟用户沟通的方式,是中国用户走在智能化前列的重要体现。

  我们不要小看车联网技术在中国的影响。对我们来说,Nissan Connect车联网系统在智能网联方面在众多的合资主机厂占据了一定的领先优势。

  目前我们拥有超过200万的车联网注册用户,这对主机厂而言是一笔十分宝贵的资产,对整个行业价值链而言也同样。

  如今,我们的车联网系统已迭代到第二代,在未来的3-4年内我们对车联网系统的升级已经制定了一个相当宏大的计划,我们希望能持续对系统进行升级,实现车联网系统进步。

  在东风日产,我们希望把客户放在我们所有人工作的中心位置,同时,我们也希望能够最大限度提高我们所能为客户提供的所有服务。

  Nissan Connect车联网系统对我们而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实现企业目标的工具 ,通过这一工具,我们能够更好地去了解客户,了解他们如何使用汽车及他们对于用车的期待,以此去实现他们的用车需求。我们一直在说,日产智行他拥有三大支柱,日产智联作为支柱之一,未来几年我们会针对它的升级展开非常多的动作。

  东风日产是合资车企中首个拥有车联网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全新升级的Nissan Connect 超智联,依托领先的自主研发技术储备,携手顶级合作伙伴,布局6大功能板块、完成21项功能升级、实现59项功能搭载,是日系品牌中,功能超多、超全面的车联网系统,也是合资领域中领先的车联网系统。目前东风日产车联网系统接入车辆累计已超过200万台,

  到2020年底,东风日产将实现全车系搭载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保持车联网系统的领先地位。

东风日产:正在冲刺“百万销量” 本月底或下月初达成目标

  本月底或下个月初实现百万销量目标,明年小型车有增长机会。

  今年虽然大环境比较特殊,东风日产依旧能保持7个月正增长,这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所谓人努力天帮忙,这样的成果主要来源于我们有一支非常优秀的团队。

  首先,一直以来东风日产应对环境变化都有较快的反应,我们也始终保持对市场的敏感嗅觉。其次是我们的人员都愿意往一线跑,去闻闻汽油味,同时我们也拥有一群非常给力的经销商伙伴。

  今年疫情的影响也更加锻炼了我们,3月初的时候,在没有强制性要求的情况下,我们的工作人员几乎都是自愿达到所在区域的岗位上坚守职责,这个过程中也产生了很多很感人的故事,有员工是开着自己的私家车,长途1000多公里前往岗位报到,有些经销店的总经理也是自己开车去工厂等一线岗位上去。碰到一些天气不好,道路不畅等困难,或者受伤了也没有中断责任。而东风日产正是因为从上到下有这么一批同事,他们对事业非常敬重,才赋予了企业整个价值链非常强大的体系力,才造就了今天我们这样好的成绩。

  百万销量是我们正在冲刺的目标,预计这个月初或下个月底就能达成。在没有像今年疫情这样的突发情况的前提下,对明年的情况我们有一个比较乐观的判断。另外,前几天国务院开展了新一轮的汽车下乡,针对各个有条件的地区去做一些政策上的刺激,如果后续大部分地方政府有条件去落实这项政策的话,这会成为明年小车型增长的机会点,我们也会保持密切的跟踪,并快速对产能、采购、销售上的布局进行调整,去满足市场的变化。这将运用到我们对整个市场变化所拥有的敏感性,以及我们始终愿意去尝试新的事物和追求突破的敢为精神。

  让营销融入消费者的生活,和用户成为家人关系。

  我们现在在总结营销,都是反向的总结,对我们来说,营销没有对错,只有成功与失败。

  今年东风日产实现了线上、线下很多好的营销案例,有这样的成果,核心也是我们能充分地发挥各部分的作用。同时我们也积极鼓励地经销商伙伴,鼓励各区域的人员,根据当时当地的特点,去开展他们认为有效的、可以成功的营销模式。

  我们能看到整个行业正在发生一些变化,未来我们将更多地去关注客户的体验,未来好的营销应该是要能够融入消费者的生活中,让消费者在潜移默化、不知不觉中能感受到,东风日产提供的产品和技术正是他自己所需要的。

  在服务上,我们认为产品卖出去不是结束,而是客户服务的开始,在其用车全生命周期我们都将进行关注,在客户需要的帮助的时候能出现在他身边,我们总结来说就是要做到有求必应,非请勿扰,这是我们认为最佳的服务模式。

  对这个问题,有一点我想补充,就是东风日产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新的趋势下,我们需要改变企业和客户之间的关系,从一个单纯的商业上的关系,变成一个家人的关系,让客户能更好地融入到东风日产这样一个大家庭中来。当下,我们要保证,要让现有车主、过往开过东风日产车型的车主以及潜在客户,能对东风日产产生一种舒适的、全新的感觉。

  而在服务上,我们要做到当客户有需求的时候,我们就能出现在他们身边,当他们不需要的时候,我们就不要打扰他们。

东风日产:正在冲刺“百万销量” 本月底或下月初达成目标

  e-POWER是一项革命性技术,让用户没有里程焦虑。

  在本次车展上,我们发布了“日产动力天团”,它包括了VC-Turbo超变擎、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以及e-POWER三大动力科技,对前两者大家都比较熟悉了,因此我也会针对e-POWER来多做一些解释。

  e-POWER作为日产前所未有的融合创新动力,需要大家更多地发挥想象力,你可以想象自己在开一台纯电车,但它却永远也不需要充电。对我们来说,e-POWER是一项革命性技术,它几乎集合了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所有优点。e-POWER驱动力是由电机提供的,而车型上搭载的内燃机只是用来为电动机发电,从而实现100%的纯电驱动,这意味着,大家可以享受到媲美纯电车的静谧舒享感受,同时又没有里程焦虑。

  e-POWER也是一种对环境友好的技术,得益于这种独特的驱动模式,e-POWER发动机运转时间比传统HEV减少50%,这也意味着,在燃油经济性也有一定优势。

  同时,e-POWER也搭载油门和刹车融为一体的e-Pedal,e-Pedal能够极大地提高驾驶的舒适性,特别是在城市道路交通拥堵的时候,只要松开e-Pedal,它就能自动开启一个启停操作。这项技术日产已经在一部分国家市场进行了投放,根据一些调试数据显示,e-Pedal可以有效减少70%的刹车频率,并且在投放市场也收获了很好的口碑,大部分消费者认为e-Pedal能够很好的提高他们用车的舒适性和便利性。

  对e-POWER和e-Pedal即将来到中国我们也是充满期待,也相信中国消费者会喜欢。我们相信在未来10年期间,动力系统将迎来革命性变革,目前各家车企都推出了动力组合,而想要在这方面有所建树,要取决于技术的先进性和市场的整体认可程度,因此我们一直都秉承“敢为”的精神,勇敢的下海去尝试,我们也期望未来我们“日产动力天团”,包括VC-Turbo超变擎、e-POWER以及Ariya所搭载的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都能收获市场的认可。

  2021年,将在中国引入日产e-POWER技术,导入主要车型,除此以外,其还将提出智能化、自动驾驶AI等,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目标在2022年前实现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比超三成的目标。

  时至今日,行业变革已成必然,汽车产业正走在时代的转折点。东风日产秉承与生俱来的“敢为”精神,依托日产的动力天团,以更加多元化的动力技术和不断推出的汽车新产品,提供更完善的移动出行体验,为消费者带来更自信、更兴奋、更互联的有车生活。传承日产80余年“敢为人所不敢”的挑战基因,东风日产打造了国内首创的馆内实车动态体验空间,以全新的品牌体验形式——敢为·世界,直观展现技术日产的品牌魅力,让在车展现场的消费者能够感受美好的人·车·生活。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