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刘艳钊:WEY品牌的共创理念 将获更多忠诚用户群体

刘艳钊:WEY品牌的共创理念 将获更多忠诚用户群体
2020-11-21 16:34:34 新浪汽车原创

在新浪访谈间中,刘艳钊表示,WEY品牌的共创理念的价值,已打破了一个品牌一个主机厂的概念,“我们根据主机厂对于车市的判断,市场的判断,用户的需求,选择去抢夺哪一块的市场,然后获得忠诚的用户群体”。

  2020年11月20日至29日,第十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简称广州车展)在广交会展馆举办,本届车展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为汽车行业提供高品质展览体验平台的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新时代智能汽车新生活。在广州车展现场,新浪汽车与车企高层展开深入交流,共话企业现状、市场走势以及汽车行业美好未来。  

WEY品牌执行副总裁/WEY品牌CTO 刘艳钊WEY品牌执行副总裁/WEY品牌CTO 刘艳钊

  在新浪访谈间中,WEY品牌执行副总裁/WEY品牌CTO刘艳钊表示,WEY品牌的共创理念的价值,已打破了一个品牌一个主机厂的概念,“我们根据主机厂对于车市的判断,市场的判断,用户的需求,选择去抢夺哪一块的市场,然后获得忠诚的用户群体”。

以下为现场实录:

  新浪汽车:首先还是请您介绍一下WEY展台这次车展有哪些亮点?

  刘艳钊:本次WEY展台我们带来了全新的坦克300,今天是两台车,然后都是越野版,我们做了产品的预售,同时我们有VV7科技版,然后VV6儿童呵护版及vv5元气橙,我们整个和VV7 GT和巴博斯联手做的巴博斯限量版,WEY全家族亮相。

  新浪汽车:我们知道WEY品牌共创的理念,如何理解?

  刘艳钊:是这样,这是践行我们在去年三周年上品牌创始人提出的我们一定要转化为一个以用户为中心的企业,这样的话共创观在坦克300,我们在北京车展我们发布实车之后,我们就招募了共创官,这共创官是怎么运营或者他的价值,其实我们是打破了以往就是说一个品牌一个主机厂,然后我们去根据我们主机厂对于车市的判断,市场的判断,用户的需求,我们想打哪一块的市场,然后变为在追逐这个产品的这些粉丝或者说这个忠诚的用户群体,然后这些用户他对这个车是什么期望呢,我们还是希望在这个整车的企划、开发和到最后调教匹配的这个过程里边,我们可以根据我们将来,就是我们的用户,目标用户,那么目标用户的期望是什么,我们就可以针对目标用户的这种感觉,我们去针对性的满足他们的需求。

  比方说动力系统的这种调教,我们在这些共创官做了三次的试驾体验和这种感觉的征询,比方说在市区里边它是一个什么样的动力响应,那在这种越野的工况希望又是一个什么样的驾驶风格,那这些东西其实有很多用户他在这个圈子里边玩,或者根据他用车的一些需求,说的还是,感觉还是很清晰或者很专业的,我们把这种感觉然后去应用到我们最终的调教的匹配的这个过程里边来,这样的话它又谈不到什么用户满意度,或者将来跟你抱怨然后你再改进,其实现在市场越来越竞争越激烈,留给我们的机会就是一次,所以我们一定要把我们的目标用户群体做到想他们之所想,做他们想要的东西,就是这个方向。

  新浪汽车:

  我们最近一段时间对坦克300也是非常关注,智能科技或者用户共创都是标签,咱们也是通过这几个标签去和那些比较忠实的越野玩家去沟通,那么在这届广州车展上咱们是用了什么方式去呼应这个调性?

  刘艳钊:首先我们有共创官的这种专场。第二就是您刚才提到的这个标签,比方说越野的标签、时尚的标签,以及跨界出圈,它已经不是一个单纯的越野车了,我们今天做的女性专场发布会,也将坦克300共创官融入其中,有些人对越野需求不高,但追求个性时尚,坦克300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而有些人追求的是越野性能,希望去挑战自然,坦克300同样也能满足他们需求。其实看似比较对立的两个人群,但实际上坦克300的产品价值完全将他们的需求全部兼顾。

  新浪汽车:然后今天因为展台我们也感受到,嘉宾就是一个是有美貌一个是有力量,在他们两个人的选择上咱们是怎么考虑的?

  刘艳钊:选择嘉宾,我们更看重的是互动感,其实两位嘉宾也是我们的共创官,特别是张伟丽,从坚毅的拳王形象,到内心温柔的女性根本,与坦克300硬朗与舒适豪华形成呼应,这也是我们选择嘉宾的考虑。

  新浪汽车:很符合这种气场,您是WEY的首席技术官,也希望您能从技术层面给我们介绍一下坦克WEY这一个专业性的越野平台。

  刘艳钊:这个平台我们是立足于全球的环境适应性来做的开发,首先是分承载式底盘,这种车身里边,以往的这种竞品或者说市场上的车大部分都是很强悍,但是这种带来的问题是什么,比如说在越野里边或者在城市驾驶中,因为它重心高,如果有一些操作的问题,会导致翻车危险情况,而坦克300能够保证他在这种翻滚确保驾乘者安全,所以我们把车身这块做得也非常强悍,我们现在整个车身是能承受12吨到14吨的压力。

  它首先从平台上以安全性为主,第二个就是它的动力性能是非常充足的,而且我们还考虑了未来十年环保为主研发方向,所以我们有2.0升的动力,有3.0升的动力,有2.0升混合动力,有3.0升的混合动力。3.0升的混合动力,我们能做到280千瓦700牛米的综合输出,而且它兼顾了经济性,兼顾了排放,兼顾了低碳,同时它把整体的越野能力上升到了一个极致。同时搭载的空气悬架,可以把底盘这块架起来升高,结合透明底盘、全地形控制系统,以及未来毫米波和视频摄像头的传感器实现的更多功能,将让用户能够更加轻松的去越野。

  坦克平台还具备智能化、豪华舒适性。

  我们的智能驾控也是面临未来L3、L4的研发,运用在未来驾乘之中。越野工况要什么智能?越野车要什么智能?比如说一个老炮就要机械驾驭感,我们也有专家模式,一键把辅助功能全去掉充分让驾驶者控制车辆。但对于一些经验不是那么丰富驾驶者,坦克300也能提供充分的智能辅助。

  但更多时候,我们还是在城市驾驶,不管越野老炮还是驾驶新手,都希望更加舒适,坦克300的智能豪华属性也能让他们享受惬意驾驶。

  所以我也诚挚的邀请大家到我们的体验店里边,我们的4s店里边去体验体验我们的坦克300。

  新浪汽车:有机会一定体验,行,然后您是赶时间?那我还有最后一个小问题,也就是最近在,这两天短视频平台上比较火的那个视频,就是那个车在高架桥上翻滚了几圈后来摔下去,据说是一台VV7是吧?

  刘艳钊:是VV7。

  新浪汽车:是一台VV7,它怎么做到的已经翻成那样,然后车翻下去有几十米高度,怎么才能成员只受轻伤。

  刘艳钊:因为这个事件出来之后我们品牌商就关注到了,首先这是一个事故,我们现在更关心的是我们用户的安危,就是他的健康的恢复的状况,所以我们官方也有个回复,就是我们觉得不以事故,不能建立在用户的这种痛苦的基础之上然后来传播,这是一个企业或者一个品牌的基本的一个道德水准,所以我们并没有去炒作这个事,我们更多的是在踏踏实实去做,然后我们之前VV7上市的时候我们就做过,当时中国最好的一个成果,我们是北美的标准。

  我们做了一个超越国家安全标准的一个产品,并且我们把一致性,现在就是在卖了38万台车的这个基础之上,我们的质量保障还是,至少在事故里边是没有被拉垮的,这也是一个企业一个品牌的一个本分吧,我觉得这个也不值得炫耀。

  关键问题是车上的这几位乘员,这个都打了安全带,这个安全意识绝对是导致最终成果的一个非常好的内容,我也呼吁,我在这也呼吁所有的网友,就是大家在用车的时候,一定要遵循安全规则,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因为所有的气囊、气帘,所有的这种安全的保障措施都是建立在安全带的基础之上,然后给您更多的保护,所以我们觉得这个事是,是我们要呼吁的。所以其实这个事故,我们认为还是用户的安全意识,他正确的用车的这种安全观念保护了他们,我们只是提供了一个,一个安全的车。

  新浪汽车:虽然您这样说,但是我们还是觉得应该有一辆安全结实的车。

  刘艳钊:是的是的。

  新浪汽车:好,谢谢刘总。

  刘艳钊:谢谢谢谢。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