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吴赟:10月底上汽大众大众品牌销量超111万台 是量与质的综合优势体现

吴赟:10月底上汽大众大众品牌销量超111万台 是量与质的综合优势体现
2020-11-21 21:06:38 新浪汽车原创

吴赟表示,在特殊年份的客观因素影响后,上汽大众迅速紧跟市场脚步进行恢复。截止10月底,大众品牌销量超过1,113,000台,继续荣登单一品牌销量冠军的宝座。

  2020年11月20日至29日,第十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简称广州车展)在广交会展馆举办,本届车展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为汽车行业提供高品质展览体验平台的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新时代智能汽车新生活。在广州车展现场,新浪汽车与车企高层展开深入交流,共话企业现状、市场走势以及汽车行业美好未来。

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市场营销高级总监 吴赟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市场营销高级总监 吴赟

  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市场营销高级总监吴赟在车展上表示,在特殊年份的客观因素影响后,上汽大众迅速紧跟市场脚步进行恢复。截止10月底,上汽大众大众品牌销量超过1,113,000台,继续荣登单一品牌销量冠军的宝座。吴赟称目前正从多个维度提升品牌向上的发展方向,并把量与质综合优势最大程度体现。

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汽车: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这次车展上汽大众的参展阵容。

  吴赟:好,广州车展是一年一度的车展收官之作,各大车企都非常重视。上汽大众这次也带来了非常多的重磅的产品,包括最新亮相的ID.4 X,我们打造的品质标杆感官科技纯电SUV。这款车可以说是上汽大众的呕心沥血之作,多年的MEB平台研发终于在中国亮相,我们还有很多其他的重磅产品,传统燃油车中刚刚上市的途观X,是专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集Coupe造型和SUV力量感于一体的车型,虽然这样的一款SUV可能并没有这么大众,但是它对于年轻消费者吸引力还是非常强的,不仅仅局限于外观,在品质上,对于有更高要求的消费者来说,也非常有吸引力。

  除此之外,昨天新辉昂上市,它不仅是上汽大众,也是大众品牌的旗舰车型。除了这几款新车之外我们途字辈的SUV家族也是鼎力相助,这次途昂X是限量版非常炫酷的亚光漆色以及非常高的配置,另外途观PHEV、途岳也都会亮相车展。除了这些之外,我们轿车中的帕萨特PHEV,我们的2021款的凌渡也都在展台等候大家的光临。

  新浪汽车:您刚才提到ID.4 X,这也是上汽大众MEB平台的首款产品,请您介绍这款车有哪些特点?

  吴赟:ID.4 X是上汽大众MEB平台的首款产品,可以说开启了上汽大众新能源布局的重要产品。MEB平台是为了电动车专业打造的平台,现有市场上的电动车可能一方面是新势力造车,他们也在不断发展但是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另外一些是传统的燃油车企基于原有平台做一系列技术改进来适应电动车的发展。

  其实不管从用户场景、用户焦虑、电动车本身特性,电动车和传统的燃油车还是有很大的差别。比如说你买燃油车的时候,不会去关心油箱是48升还是60升,但是你买电动车一定会看续航里程是四百还是五百还是六百。你可能会考虑充电方不方便,加油绝对不会有这样的顾虑。

  在现有的燃油车技术平台上做改进,难免会受一定的限制。在这方面,我们是非常有前瞻性的,十年前做了MEB的平台研发。不论从空间布局、安全配备来讲MEB平台都是为电动车量身订作的平台。基于这样的平台,我们打造出了ID.4 X,致力于打开整个中国的新能源的市场,也相信上汽大众随着ID.4 X的问世,能够引领中国市场新能源向新的高度进发。

  新浪汽车:现在很多车企都在提年轻化,对于满足年轻消费者需求这一方面,上汽大众有怎样的规划?

  吴赟:年轻化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讲或者对于很多车企来讲,都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课题,时代在不断进步,所谓的年轻化,是从之前的主力消费者由70后、80后转化到90后甚至于某些00后已经可以开始买车了。产品要适应时代的要求,ID.4X就是一个非常具备年轻化基因的产品。它不仅仅是一台电动车,更在意的是一种感官科技,比如灯光也好,声音也好,这样的感官互动。当你走进它、乘坐它、驾驶它的时候,会有各种各样的不同互动,它是一个非常好的伙伴与玩伴。用户的一个反应,会在车上有非常好的反馈。

  举一个场景为例,当我带着钥匙走近车的时候,车灯会自动亮起,同时进行眨眼睛的动作,像一个欢迎的感觉。车里面还有ID。 Light光语系统,通过不同光的颜色或闪亮的不同区域来识别驾驶员和它的交流,还是副驾驶员和它交流,用什么样的方式交流,以及不同的驾驶的场景,可以说是一种充满人机互动的车。这是我们认为现代年轻消费者非常关注的点,也是给年轻消费者非常重要的礼物。除此之外,ID.4 X的造型和配置也是非常符合年轻人的诉求。

  另外,Polo Plus等年轻化车型一直以来都是深受消费者欢迎。产品方面在不断改进,往适应年轻消费的需求走。传播层面也在调整,像今天我们会多多跟媒体沟通,同时不仅仅是简单的交流,还可以做更深度的比如像视频、直播这类的交流。上汽大众目前来讲在直播平台,包括视频方面也在积极的推广,用年轻消费者所喜好的方式来和他们交流。产品在不断创造价值,传播也希望传递这些价值,而且通过年轻消费者所习惯的语言和渠道。这是上汽大众年轻化道路发展的举措。

  相信年轻化是没有终结的,是大家不断前进。上汽大众无论产品也好,沟通也好,营销举措、服务也好,都会向着这个方向来适应这个时代。

  新浪汽车:好,谢谢,然后最近也是听说上海新推出外地车牌限行政策,应该是非常严格,这样的话对于上汽大众在产品销售和规划方面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吴赟:这次限行政策一方面可能是对大城市车辆拥堵某种意义上的缓解,另一方面对新能源车还是非常大的利好。政策出来之后,现有新能源需求一下子非常大。相信中国在新能源道路上发展还是比较快的,不仅仅上海,其他城市也都陆续有这样的政策。上汽大众其实早在两年之前就已经推出了PHEV,既可以满足纯电驾驶的需求,做到节能环保,又没有任何的里程焦虑,还有燃油车的所有的优势。即使在燃油车的模式下,考虑到它混动的属性,比一般的燃油车也有更高的节油效率,哪怕不考虑充电一样是非常节能的车型。这样的车型布局已经能够满足各地的政策。上海政策的这个时间点非常巧,ID.4 X刚刚亮相,明年初正式和顾客进行交付,基于这样一个前提下这个政策对ID.4 X,对上汽大众新能源战略都是非常好的支撑。

  新浪汽车:好,然后还想让您从销量层面介绍一下,因为已经接近年底了,今年上汽大众表现怎么样?

  吴赟:应该说今年上半年受疫情的影响,很多车企包括整个中国车市影响还是非常大的。尤其2、3月份的时候,销量还是下滑非常厉害。不过好在疫情恢复,政府对于汽车的政策的不断促进帮助车市逐渐缓解。尤其今年三四季度开始,连续实现了同比正增长,这也是非常难得的。上汽大众经历了年初疫情的影响之后,也在迅速地紧跟市场脚步进行恢复。今年截止到大概10月底吧,上汽大众大众品牌销量超过1,113,000台,继续荣登单一品牌销量冠军的宝座,而且和第二名保持10万台以上的差距,这个成绩还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除此之外,今年我们除了关注量,更关注的是质。今年,大众品牌整个A+级及以上车型的销售占比超过62%,是历年来最高的数据,也是我们希望的品牌积极向上的发展方向。

  明年会有一系列新的车型推出,以及新的营销模式,加上对基盘用户的服务提升,都会进一步帮助我们,不仅仅在量方面,在质方面也做到更好的发展。

  新浪汽车:好的,那今天感谢吴总的采访。

  吴赟:谢谢您。

  新浪汽车:今天采访就到这。

  吴赟:谢谢谢谢,辛苦您。

  新浪汽车:辛苦您。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