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东风日产10月销量破万 还有哪些车企秋收万担粮?

东风日产10月销量破万 还有哪些车企秋收万担粮?
2020-11-14 08:00:11 新浪汽车原创

在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中Q4季度中,哪些品牌是从落后到同步增升的呢?东风日产绝对算一个,因为保证今年六个月正增长是件不容易的事。

  10月做为2020年第四季度的开始和即将结束的全年时间节点,合资车企都迎来了不俗的战绩,特别是东风日产以11.6万辆的成绩收尾了日系三品牌均10万辆+的月销成绩,使得日系品牌在Q4开局颇为完美。再加上大众一如既往的10万辆+表现,主流合资品牌在年末彻底触底反弹了。

东风日产10月销量破万 还有哪些车企秋收万担粮?

  除此之外,10月份自主品牌的强势回归也注定了2020年收官将是美好的,2021年的开局将是起飞的。那么在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中Q4季度中,哪些品牌是从落后到同步增升的呢?东风日产绝对算一个,因为保证今年六个月正增长是件不容易的事;而吉利也如同东风日产一样,连续三个月实现销量增长,不仅如此,吉利在同比及环比方面也是连续三个月正增长,实属不易;另外长安汽车从9月开始环比大涨26%,一扫上半年及2019年的颓势。

东风日产10月销量破万 还有哪些车企秋收万担粮?

  在上半年新冠“疫情”所影响下,下半年整体车市明显有上扬趋势,虽然一方面是社会的消费能力有了恢复,另一方面,这三家车企还用了哪些方式快速提振销量的呢?  

东风日产拒绝说教式营销

  这个十月对于东风日产来说,是维持前六个月连续增长的好时机,特别是在北京车展后,所谓的车市“金九银十”突显在东风日产销量上。借中秋、国庆双节长假和北京车展的影响,10月收获全车系终端销量116,072辆,同比增长7.4%,创下史上最佳10月销售记录,同时实现连续7个月同比正增长,1-10月累计终端销量达到873,694辆。在今年尤其重要的市占率方面,东风日产1-9月累计上牌市占率达到11.9%,同比提升1.2%。

东风日产10月销量破万 还有哪些车企秋收万担粮?

  有如此好的成绩,一方面是产品的实力够“硬”,另一方面东风日产今年在营销上的快速灵活的变化对应上了市场的需求。不仅上半年通过线上云营销提升了经销商的服务能力,而且通过主机厂对渠道的支持和帮助减轻了经销商今年的负担。

  线上,渠道端开展“线上带货”来进行以点概面的传播,在主机厂角度,东风日产官网、车巴巴、东风日产天猫/京东旗舰店全天候24小时在线,为用户提供线上看车、线上金融及线上360°车型展厅等多项服务,通过技术应用开拓了更多的渠道。

东风日产10月销量破万 还有哪些车企秋收万担粮?

  新冠“疫情”中,主机厂普遍都为渠道减了压、松了绑,东风日产也不例外,率先出台“减负释压”、“政策松绑”、“供给保障”、“平台赋能”十六字方针,为地区经销商提供了有力支持;所制定的“共同战疫,减负加码”4项务实政策,为地区经销商抓住利好机会提供了契机。

  其实更重要的是,为了让消费者与经销商保持足够的信心,在营销策略更加接地气,用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宇的话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我们不能用“说教式营销”跟客户沟通,必须保持与客户的“共情”。

东风日产10月销量破万 还有哪些车企秋收万担粮?

  正是因为有更好的营销措施和市场反馈,加上产品的“硬实力”,在轿车阵营,2021款轩逸携手轩逸经典10月斩获54,620辆的销量,同比增长28.3%。第七代天籁成为销量的核心,10月销量为10,548辆,同比增长4.1%,而10月底天籁2021款焕新上市,将会为这款车在Q4助力全年销量。另外,2021款骐达10月有6,706辆的销量,环比增长7.5%,蓝鸟10月销量为1,878辆。

东风日产10月销量破万 还有哪些车企秋收万担粮?

  在SUV还主挑大梁的时代,东风日产10月累计销量为41,521辆,环比增长17.4%。其中2021款奇骏,销量为16,209辆,环比增长6.9%。2021款逍客销量为18,502辆,同比增长0.5%。2021款劲客1-10月累计销量为24,599辆。楼兰1-10月累计销量为13,015辆。而硬派越野SUV途达10月销量为1,836辆,同比增长316.3%。

  在2020年下半年销量稳固提升的基础上,走进新的品牌主张后的东风日产将在电气化、智能化产品方面开始发力。在燃油车与新能源并行的阶段,相信东风日产通过全新品牌形象与适应市场脉络的营销方式能够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与服务。

平台化的吉利

  按照吉利的计划,2020年是其平台化技术革新的一年,所以,我们看到吉利正从“3.0精品车时代”进入“科技吉利4.0时代”,而且在基于CMA超级母体打造四品牌中,沃尔沃、领克、吉利、极星的车型近20款,目前累计销量都已经超60万辆。

东风日产10月销量破万 还有哪些车企秋收万担粮?

  从10月的销量就可以看出平台化带给吉利不输给合资品牌的产品体系,10月吉利汽车销量已经超过了14万辆;1-10月累计销量达101.55万辆,而且连续4年销量超过百万辆,最重要的是,目前的销售量已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77%。

  如果说以前的吉利是靠着以价换量来获得更多的销量,那么在深耕模块化造车后,技术吉利的基础已经被市场所接受。在“新四化”的进程中,目前吉利已拥有BMA、CMA、SPA及SEA四大全球化基础模块架构,已经覆盖从纯电、混动到燃油、从紧凑型到中大型车的所有主流细分市场产品。而今年9月,吉利又发布了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

东风日产10月销量破万 还有哪些车企秋收万担粮?

  浩瀚架构是以硬件层、系统层和生态层,所构建的三位一体的立体化布局,它拥有全球最大带宽,以此能够实现从A级到E级车的全尺寸覆盖。正是因为此架构,目前吉利已有超过7个品牌,总计超过16款新车型启动研发,布局不同细分市场。

  技术吉利的这一家沟是历时4年、投入超过180亿元打造的纯电原创架构。用吉利的话说,这是从汽车制造商转向出行服务商的重要成果,同时也标志着吉利进入智能电动汽车的系统推进阶段。

  目前,吉利汽车拥有新能源领域核心专利技术超过百项,包括48V-BSG高性能动力、HEV油电混合、PHEV插电混合、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电机、电子电气架构等,打造底层架构技术,实现了真正100%自主研发的中国新能源技术体系和解决方案。

  在核心电控软硬件系统方面,吉利汽车已拥有48V、高压混动、纯电动、车身控制、高压电机控制及燃料电池系统控制及软件的开发能力,掌握了新能源VCU、IPU、BMS等核心零部件技术,并均已实现量产应用。

  在混动技术方面,吉利以1.5TD+7DCT黄金动力组合为基础,实现了同一平台兼容多种技术路线。

  最快速的营销转换

  说到今年的营销转变最快的,可以说就是吉利了,2月28日的ICON线上上市可谓是给车市打了一针兴奋剂,在当时疫情严重的阶段,ICON上市已经被行业内刷屏。其次首个“健康座驾”车型推出,在特殊年份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也成功引领了车市健康车的步伐。

东风日产10月销量破万 还有哪些车企秋收万担粮?

  吉利通过特殊年份,把传统营销在短时间内变化到数字营销,通过运上对消费者和经销商做粘合,并因“车”制宜,对于不同的客户进行了区分,例如领克的用户针对90后,具有年轻和活力,而10万车型的目标用户和领克完全不同,不能使用同样的营销方法。

  通过对消费人群的把脉,对需求的了解后,吉利有了更多在产品上大显身手的机会,全新车型吉利星瑞就是这么一款,从排量、马力和尺寸都要更具优势,配置基本一致,同时,售价也相差无几。

东风日产10月销量破万 还有哪些车企秋收万担粮?

  而且,在吉利“超级母体”的加持下,吉利把具有沃尔沃经验的底盘调校和发动机标定给到了消费者手中,彻彻底底用产品的“硬实力”吸引住了消费者。在微博上有很多人重度关注星瑞这款车,由于产品与营销都成功撩动了消费者,那么科技吉利的初心就成为了现实。

V型反转的长安汽车

  很难想象一个去年全年销量下滑的车企,在特殊年份的下半年将出了一份“反转”的成绩单,所有人都没有看好长安,但凭借着,10月长安汽车品牌销量为161,465辆,同比增长30.5%。与吉利、长城并列成为10月份销量都突破10完台的三车企。

东风日产10月销量破万 还有哪些车企秋收万担粮?

  这匹绝对的黑马,相比去年同期增幅达到了50%,肉眼可见的进步加持着长安汽车,而且不仅单月有过人的成绩,今年前十个月累计销量也有24.5%的涨幅,在自主品牌中,可以说是进步最大的车企。从产品层面看,最大功臣当属CS75与长安逸动,这两台车就贡献了将近一半的销量,是长安品牌整体销量的台柱子。而全新子品牌长安UNI-T也在十月份卖出了1.1万台,成为了新进热门SUV。

东风日产10月销量破万 还有哪些车企秋收万担粮?

  除了产品深得人心及新品的上市被市场接纳外,从5月开始,朱华荣就亲自抓起了营销,5月13日,他发布了“致广大一线营销服务员工的封信”,信的主题是《在严寒的冬天里活出春天的满满自信》,他表示对未来有乐观的期待,对当时刚刚开工的汽车行业来说,这无疑是对员工、经销商在特殊的日子中努力工作的认可。

  朱华荣希望一线营销员工用民心与消费者建立纽带,在提供优秀的产品以外,经销商伙伴还能够提供优质服务,这些都是决定品牌竞争力的关键。

东风日产10月销量破万 还有哪些车企秋收万担粮?

  在营销健康的同时,长安的高端属性产品UNI系列产品将成为未来的主打,以跟领克、WEY等高端自主品牌相竞争。在推出UNI-T上市后的10天时间内,交付量就已经达到7414辆,而在7月、8月、9月中销量分别为10081辆;10186辆;10601辆,月销轻松过万台的成绩,很明显UNI-T已成为市场中的一匹“黑马”,而且它作为UNI序列中的首款产品,无疑是为后续新车型打下了坚实牢靠的基础。

东风日产10月销量破万 还有哪些车企秋收万担粮?

  而即将发布的中型SUV车型UNI-K将会有怎样的成绩不得而知,但从外观上看,这个颜值应该深得消费端的喜爱,比奥迪Q5L还大的尺寸,4865/1948/1700mm,轴距为2890mm。还有UNI序列的无边界参数化设计理念,融入多颗“水滴式”镀铬装饰作为点缀的前脸,就可想而知,当它上市后的热销程度或不低于UNI-T。

  在下半年多个汽车行业协会、论坛中,很多专家、企业和机构都对于今年车市有明显的看好,很难想象在新冠“疫情”影响的上半年后,车市的反弹如此强劲,这三个品牌只是中国车市中的一个缩影,而更多的品牌不仅比他们销量还高而且还高于了期望值,实在是让人惊讶。特别是造车新势力的三强都有不错的成绩,并在市值上超过了很多传统车企。金秋10月是个好季节,是汽车品牌秋收万担粮好时节。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