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捷豹路虎扩大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职责

捷豹路虎扩大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职责
2020-11-13 16:57:08 新浪汽车综合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捷豹路虎正在扩大中国区首席执行官的职责,现任CEO潘庆将掌舵所有本地业务,在中国这一关键市场简化其管理结构和监督流程。

图左:捷豹路虎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潘庆图左:捷豹路虎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潘庆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捷豹路虎正在扩大中国区首席执行官的职责,现任CEO潘庆将掌舵所有本地业务,在中国这一关键市场简化其管理结构和监督流程。

  捷豹路虎此举旨在充分运用本土资源,以便快速主动应对市场和消费者的变化。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豪华车市场,奔驰、奥迪和宝马在中国市场占据主导地位。与此同时,雷克萨斯、凯迪拉克、林肯和特斯拉的销量也在大幅增长。

  根据捷豹路虎上周四发布的消息,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潘庆即日起将负责该品牌在中国所有的业务,具体包括营销、人力资源和部分采购业务。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雷(Thierry Bollore)通过社交媒体网站发布声明表示,此举将有利于该公司能够“快速主动地响应市场环境的变化,并优化现有的业务运营”。同时为进一步体现中国作为全球核心基地的全方位价值,将打造更多的捷豹路虎“在中国,为全球”的协作共创平台。

  2017年,捷豹路虎聘请曾任奥迪中国区高管的潘庆出任中国区总裁,并担任其全球管理委员会成员。捷豹路虎中国公司拥有两个业务部门,最终主要负责这家英国豪华车制造商的进口汽车营销和销售。

  其中一个是奇瑞捷豹路虎汽车公司,这是捷豹路虎和奇瑞汽车于2012年成立的一家50-50股权合资企业,在中国生产并销售捷豹和路虎车型。路虎揽胜极光(Range Rover Evoque)和发现神行(Discovery Sport)这两款路虎跨界车,以及XFL和XEL轿车以及E-Pace跨界车这三款捷豹车型均由这一合资企业生产。

  另一个运营部门是2014年成立的整合市场销售和服务部门,由捷豹路虎和奇瑞联合运营,负责整合进口和国产捷豹及路虎产品的销售和营销。

  根据中国汽车经销商协会的数据,奇瑞捷豹路虎前三季度在中国交付了40717辆汽车,较去年同期增长7.7%。不过,捷豹路虎没有公布进口汽车的销量。

  此外,得益于中国市场销量的反弹,捷豹路虎在截至9月30日的财季税前利润为6500万英镑(约合8500万美元),营收高达44亿英镑(约合57亿美元)。(编译/赵凡)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