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业内人士称特斯拉应对外销售其自动驾驶芯片 与英伟达形成竞争

业内人士称特斯拉应对外销售其自动驾驶芯片 与英伟达形成竞争
2020-10-28 10:45:02 IT之家

comma.ai 公司 CEO 乔治 · 霍茨(George Hotz)认为,特斯拉应该对外销售其自动驾驶芯片,与另外一家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形成竞争。

  据报道,comma.ai 公司 CEO 乔治 · 霍茨(George Hotz)认为,特斯拉应该对外销售其自动驾驶芯片,与另外一家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形成竞争。

业内人士称特斯拉应对外销售其自动驾驶芯片 与英伟达形成竞争

  霍茨在年少时,就凭借其黑客技术一举成名,但是之后他成为了一名备受尊敬的程序员,并创立了 comma.ai 公司,旨在解决自动驾驶问题,同时在此过程中提供 L2 级驾驶辅助功能。

  此前有报道称,comma.ai 的目标是要成为特斯拉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对手,就像安卓之于苹果 iOS 一样。为了开发技术,这家初创企业非常依赖英伟达公司开发的超强计算芯片。

  直到不久前,特斯拉也处于类似的境地,不得不使用英伟达的芯片,但是随后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开发了自己的全自动驾驶芯片,也被称为 HW 3.0 自动驾驶计算机。为了开发这个芯片,特斯拉聘请了多位芯片设计师加入其团队,其中包括吉姆 · 凯勒(Jim Keller)。

  他们声称,与上一代由英伟达芯片驱动的特斯拉自动驾驶硬件相比,新硬件每秒处理的帧数提升了 21 倍,而功耗却几乎没有任何增加。除此之外,特斯拉还在开发自己的超级计算机 Dojo,从而训练其自动驾驶神经网络。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霍茨表示,特斯拉应该对外销售这些计算芯片。他表示,在自动驾驶汽车芯片领域,英伟达几乎完成了垄断:“你现在基本上只有两个选择,英伟达或是谷歌。而谷歌甚至算不上是一个选择,因为他们的 TPU 只能通过谷歌云服务访问。而且谷歌有着可怕的服务条款限制。他们可能已经变更了服务条款,但是他们曾明确表示,未经他们的事先许可,你不可使用 Google Cloud ML 来训练自动驾驶车辆,或做任何与谷歌竞争的工作。”

  霍茨表示,他曾经非常喜欢英伟达,但是他认为在财务上获得成功之后,这家芯片公司近年来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短短大约 4 年的时间里,英伟达的股价从 30 美元一路飙升到了 500 美元以上。

  霍茨认为,英伟达正在利用其垄断地位,给其高端芯片制定了过高的价格,从而提升自己的利润率。他表示:“必须要有人站出来,把英伟达拉下马。”

  而他相信,特斯拉就是有可能与英伟达形成竞争的企业,他说道:“特斯拉应该对所有车辆销售芯片,甚至是 HW 3.0,这样做他们可以靠芯片赚钱。而且整个世界都会围绕他们的芯片打造生态系统。

  虽然霍茨可能短期内还无法购买到特斯拉的芯片,但是该公司 CEO 埃隆 · 马斯克(Elon Musk)此前确实曾表示,特斯拉计划通过其最新的 Dojo 超级计算机,以网络服务的方式提供机器学习培训。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