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高新华出任星途品牌总经理 进入自主高端价值战

高新华出任星途品牌总经理 进入自主高端价值战
2020-10-23 12:04:47 新浪汽车

10月23日,星途迎来人事变动,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高新华正式担任星途品牌总经理,其他职务保持不变,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金弋波担任星途品牌副总经理。

  10月23日,星途迎来人事变动,据悉,从10月21日起,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高新华正式担任星途品牌总经理,其他职务保持不变,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金弋波担任星途品牌副总经理。而在此之前,在星途TXL上市发布会上,高新华就以星途事业部负责人的身份亮相,这象征着奇瑞高端品牌星途进入了他之前所说的价值战时间。

高新华出任星途品牌总经理 进入自主高端价值战

  所谓价值战,就是以提升产品体系能力的带动奇瑞产品的全方位提升。曾经在瑞虎5x发布会上,高新华就说过:奇瑞的产品正在向追求高价值转变,我们造的全球化产品,不打价格战,而要打价值战。

  虽然星途星途品牌近几年高层变动频繁,但品牌定位一直是奇瑞力推的高端属性,在营销中心经历了四任高管调整后,以高新华为代表的技术派掌权,旨在加大研发投入,通过产品重振品牌。另外,这次人事变动中,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张国忠担任奇瑞品牌总经理、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金弋波担任星途品牌副总经理协助高新华提升星途品牌力。

高新华出任星途品牌总经理 进入自主高端价值战

  星途的定位一定是高于奇瑞与捷途品牌的,但是市场的表现和议价能力一直以来都没能达到预期,2020年,EXEED星途的单月销量仅有千余辆,1-8月累计销量也只有9066辆。在WEY和领克大行其道收割着新一代消费群体的市占率的时候,星途能不急吗?

  在四任营销高管调整后,为何用一位技术研发院长来掌控全局?想必这是与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偏爱技术流是有关的。曾几何时,在星途举行的一场品牌沟通会上,尹同跃在现场就曾坦言,“所有懂行的、懂技术的看到星途都会明白,这才是真正的汽车。”

  把星途作为技术流迈入自主高端品牌阵营,就是尹同跃的想法。另从产品的打造就能看到,这款车是奇瑞上下倾注心血的品牌。采用全球化研发体系,汇聚大批国内外顶尖汽车人才与汽车设计团队,并且还联手了麦格纳、本特勒、博世等众多顶级零部件供应商,以求打造超越同级的产品竞争力。

  并且在星途量产车TXL/TX上还搭载了全球首款百度Apollo小度车载OS、雄狮智云2.0的智能系统。单从技术层面看,星途的科技程度绝对不差于一些造车新势力品牌。通过技术加持的手段,星途在自主创新方面的已经具备世界级水准。

  而在北京车展上,星途还发布了M3X火星架构,基于此架构打造的SUV全新一代TXL、星途VX 290T同步亮相并开启预售。

  但一切的一切终将回归到销量层面,在保6(万)争10(万)辆的销量目标前,星途艰难的度过了2020年前三个季度,出于销量及品牌定位的层面,新浪汽车认为以技术为主导的高新华团队,或许会以点概面般突显星途科技带来的魅力,而推动销量增长。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