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拜腾重组方案获批准 首款车型明年量产

拜腾重组方案获批准 首款车型明年量产
2020-10-15 07:50:29 爱卡汽车

在今年年中遭遇“停摆”的拜腾汽车,其重组方案已经获得董事会和股东方的批准。由于拜腾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戴雷已经于不久前离开了公司,所以重组工作将由首席事务官丁清芬负责推进。

拜腾重组方案获批准 首款车型明年量产

  从相关渠道获悉,在今年年中遭遇“停摆”的拜腾汽车,其重组方案已经获得董事会和股东方的批准。由于拜腾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戴雷已经于不久前离开了公司,所以重组工作将由首席事务官丁清芬负责推进。

  由于资金压力以及运营问题,拜腾汽车于今年7月1日进入了停工停产的状态。随后在9月9日,南京盛腾汽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5亿元,法定代表人为拜腾汽车中国研发副总裁段连祥,公司投资方均为拜腾汽车原有股东。在外界看来,拜腾汽车这一举动已经表明了公司即将重组。

  实际上,拜腾南京工厂已于2019年11月6日正式启动试生产,该工厂一期产能为15辆/年,规划总产能为30万辆/年。按照原计划,2019年CES期间亮相的拜腾M-Byte本应该在今年实现SOP。但是今年以来,疫情、欠薪、停工、创始人离职等事件打乱了原来的计划。重组后的拜腾将与盛腾共同推进M-Byte的量产工作,据悉有望在2021年实现交付。

  有业内专家指出,目前新势力头部企业蔚来、理想、小鹏等都已完成多批次的产品交付,并陆续实现了IPO,很多其他新势力也完成了新的融资。而此前烧光84亿拜腾已经让资本市场逐渐对其失去了信心,但是拜腾内部却没有放弃“造车梦”。盛腾的成立以及重组方案的获批,有望让这家新势力重新回到赛道。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