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一年降价10多万 Model 3现在到底买不买?

一年降价10多万 Model 3现在到底买不买?
2020-10-15 08:10:32 Autolab

短短一年多,特斯拉Model 3的售价掉了10多万,让那些在高位购车的车主们自称“韭菜”。而更多正在犹豫是否要购入的消费者也开始犹豫:现在买,万一过不了多久又降价了呢?

  今年的十一恰逢北京车展,特斯拉则选在10月1日当天宣布,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里程版由补贴前售价29.18万元下调至补贴前26.97万元,将国家补贴等金额算全之后,国产Model 3的价格直接跌至24.99万元,正式跌破25万元大关。于是,我们亲眼目睹了特斯拉在北京车展期间先后两天售价不同的“盛况”。

一年降价10多万 Model 3现在到底买不买?

  大家对这种降价似乎内心是五味杂陈的。短短一年多,特斯拉Model 3的售价掉了10多万,让那些在高位购车的车主们自称“韭菜”。而更多正在犹豫是否要购入的消费者也开始犹豫:现在买,万一过不了多久又降价了呢?

  这种担忧不能说没有道理,但更加理性的角度来分析,我可以这么告诉你:你当然可以有无数个不买Model 3的理由,但其中绝对不应该有“降价”这一条。

一年降价10多万 Model 3现在到底买不买?

  事实上,身边总有朋友问我Model 3能不能买,或是要不要买。随着Model 3一次又一次降价,问我这个问题的朋友也越来越多,实实在在证明:当Model 3的售价足够低的时候,的确有越来越多的人蠢蠢欲动了。

  对于一款长期位居销量榜首的新能源车而言,Model 3拥有的品牌力和产品力一直以来都是它最有力的武器。高辨识度的外观,充满科技感的内饰,即便是外界充斥着对特斯拉整体做工的担忧,也没有让Model 3的销售增加什么难度。

  在辅助驾驶方面,AutoLab之前做过完整的评测和体验,除了在中国有些水土部分的自动泊车功能以外,其他的例如自动跟车、车道识别都可以算得上是目前业内的顶级。

  以致于其他品牌一直在对标Model3辅助驾驶。

  在车机系统方面,流畅而喜欢留彩蛋的特斯拉也是能够做到体验极佳,操作顺滑,交互感和手势操作可以算得上是目前车机里面最好的之一了。

一年降价10多万 Model 3现在到底买不买?

  至于电动车一贯主打的使用成本低、保养费用低、超快零百加速,Model 3肯定也是一应俱全。如果你要选择一台这个预算的新能源车,Model 3实在不太可能成为你跳过的一个选择。

  所以,以上的这些优势自然让Model 3成为了同级别车中的佼佼者。从来不愁卖,单月一万台,Model 3在今年前三季度的表现绝对算得上是坚挺。

  但这不意味着Model 3是完美的。我身边也不乏去试驾了Model 3但最终却要“反水”别家的人:有人因为Model 3内部空间的问题,最终选择改投蔚来ES6;也有人最终没有坚定成为电动车车主,选择了同价位别的豪华品牌凯迪拉克CT5。

一年降价10多万 Model 3现在到底买不买?

  能打,但绝不是无敌,这可以算得上是Model 3的现状了。但在实际和这些对Model 3感兴趣的小伙伴的交流中,似乎很少有人真正对Model 3的反复降价“颇有怨言”。他们的回答甚至都很一致:我喜欢的车一路降到预算里,开心还来不及,有啥好不满意的?

  诚然,对已经成为Model 3车主的小伙伴来说,频繁地大幅度降价的确会成为他们的某种困扰:过早入手让他们担心自己的钱包吃亏,而官方的价格下降会让他们未来在可能需要出手二手车的时候价格进一步缩水。

一年降价10多万 Model 3现在到底买不买?

  但是这种困扰出现在那些还没有入手Model 3的人身上,似乎就有点不应该了。至少,下面这几个理由你该听一听:

  第一,买车的确是大宗消费,但汽车本身并不是保值品,落地打折是不争事实,具体折多少影响因素也很多。好开、好用和喜欢依旧是最重要的。

  第二,新能源车本身在二手车市场上就是个被看低的产品,而商家对产品进行调价也只是一种并不过分的市场行为,买东西核心还是要考虑自己喜不喜欢。

  第三,即便需要讨论未来二手出手的价格问题,也是Model 3车主们该操心的,如果你连Model 3都还没买,建议你可以换一些更重要的事情操操心。

  所以,产品力本身依旧是我们最应该关注的。Model 3是一台有着鲜明特色的车,从里到外都有着浓厚的特斯拉标签。优缺点鲜明,并且有着浓重的科技感,绝对是Model 3最能够引起消费者注意的地方。有人深爱它的极客属性,自然也就有人不喜欢它过于激进的设计理念。

  现在Model 3的价格已经下探到25万元以内,并且在未来似乎还有进一步下探的可能性。所以,如果Model 3本身就是你的首选,那么“早买早享受”是一句永远不变的真理,现在入手至少不亏。

  如果你内心还是有些犹豫,那么比亚迪汉EV、小鹏P7和极星2也都可以成为你考虑的对象。亲自试驾一下,你能明显地感受到这几款车的不同。

一年降价10多万 Model 3现在到底买不买?

  如果你真的还没有完全接受新能源车,那么25万左右在燃油车的层面上的选择就更多了,包括BBA在内的一众品牌都可以成为你的备选。

  消费这件事情,喜欢永远是最重要的。什么?你问我到底会不会买Model 3?

  我就是想买MINI COUNTRYMAN。别问,问就是“喜欢”。

一年降价10多万 Model 3现在到底买不买?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