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郑淳元:不能没有实力只靠营销 预计全年销量与去年持平

东风悦达起亚郑淳元:不能没有实力只靠营销 预计全年销量与去年持平
2020-10-10 11:02:45 新浪汽车原创

对于起亚“Plan S”战略来说,新能源车型战略摆在了中长期发展的规划中的重要位置。对于重新打开的品牌“篇章”郑淳元表示:以后走中高端的路线,不再推出10万元以下的新车型。

  9月26日,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历经三十年的发展,北京国际汽车展成为了中外汽车业界每两年一次的重要展示和交流活动。作为年内唯一的顶级国际车展,北京国际车展对促进中外汽车界的交流与合作、加快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本部本部长 郑淳元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本部本部长 郑淳元

  在K5凯酷上市后,东风悦达起亚重新表现出生机勃勃的姿态,对于曾经靠颜值打天下的东风悦达起亚而言,如今正走在技术与高溢价产品研发的路上。而对于起亚发布的“Plan S”战略来说,新能源车型战略摆在了中长期发展的规划中的重要位置。对于重新打开的品牌“篇章”,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本部本部长郑淳元表示:以后走中高端的路线,不再推出10万元以下的新车型。

  在营销方面,郑淳元认为以往缺少了对技术与平台的宣传,只注重外观设计是不够的。目前依靠起亚集团的实力,推进“China Frist”的战略,就是把中国市场作为最重要的市场,把全球车型最先导入的也是中国市场,而且同时引入起亚最新最先进的技术,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而在技术上,通过K5凯酷上市,对全新的i-GMP的平台以及全球独创的CVVD发动机技术的宣传,充分展示了东风悦达起亚的技术实力。郑淳元称:“光靠营销做得好也不可能把销量往上提升的,如果说没有实力只靠营销的话,那两条腿就不是一样长了。”

以下为现场采访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现在我们在北京车展的现场,直播间请到了来自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本部本部长郑淳元先生,郑总,和网友打个招呼吧。

  郑淳元:中国的网友们下午好,我今天非常荣幸,非常开心在这儿跟中国朋友见面,谢谢。

  主持人:郑总的中文说的很好,我相信网友听了会感觉到有一种特殊的亲切感,其实咱们在这儿,在聊车展之前,我就想问一下,在今年年初起亚发布了一个“Plan S”的未来战略,这样的一个未来战略,在未来的几年,整个产品发展都会有一个大的转型,我想在北京车展上,我们的策略是怎么展现在车展上的,您跟我们网友介绍一下。

  郑淳元:包括传统车,还有电动车的计划,我跟大家介绍一下。首先说到传统燃油车,我们以后上市的新车型是走中高端的路线,以后将不再推出10万元以下的新车型。在未来新的10年规划当中,第一款上市的新车就是K5凯酷,此次北京车展亮相的起亚旗舰MPV第四代嘉华(Carnival),是新10年第二款新车,将于明年引入国内。这两款新车都是基于我们最新的i-GMP平台打造,都是搭载最新的Smartstream动力系统。以后上市的SUV车型和轿车系列,轿车是以“凯”系列命名,SUV车以“跑”系列命名。除了传统燃油车的i-GMP平台之外,我们还开发了纯电动专用的E-GMP平台,过去我们上市新能源车是在现有传统燃油车基础上改造的衍生车,以后上市的新能源汽车都是在E-GMP平台上开发的。2022年,我们计划将基于全新E-GMP平台打造的起亚首款电动车CV引入国内上市,基于起亚全球的“Plan S”战略,东风悦达起亚也制定了未来十年的发展愿景:2025年实现向新能源的转化,新能源销售占比达到18%,2030年实现新能源领先地位,销售占比超30%。

  主持人:从郑总的介绍来看,起亚对未来是非常有计划的,也做了一些非常具体的车型的计划,计划是我们未来拥有的东西,但是我很想了解一下,我们在9月份的时候,咱们推出了K5凯酷,K5凯酷上市以后表现情况怎么样,跟我们介绍介绍。

  郑淳元:目前仍然处于供不应求的情况,K5凯酷9月7号正式上市,截至9月6号,我们通过线上接受预售订单,有效的订单是10615台,这是没有什么水分。我们发现Z世代年轻人喜欢这个车,根据统计数据,70%以上的客户都是泛90后,这也说明我们当时的判断预测是对的。K5凯酷提供了1.5T和2.0T两种动力选择,最初的判断是7比3的比例,1.5T搭载了全球独创的CVVD发动机技术,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预测占比为7成,2.0T占3成。上市之后发现,我们预测有点偏差,2种版本各占50%,这说明年轻人不只是关注价格,他更喜欢动力、高科技配置。所以,现在的现状是,1.5T车型交车的速度比较快,但是2.0T现在货源非常紧张,目前产量供不上销量,所以我们非常看好凯酷的销售情况。

  主持人:这很显然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因为在此之前我们都觉得韩国车到中国来以后,往高端走大家不容易接受,K5凯酷上市之后大家对它的接受度那么高,尤其在年轻人,特别在天猫上面,年轻人的天下,能够把这个产品卖的这么好,我觉得还是起亚对中国的汽车市场做了一番认真的调研,才会有这样的结果,当然咱们觉得跟我们调研有区别的是,没想到是50%对50%的配比,我想你要再卖一段时间,2.0T会卖的更多,这是中国消费的特点。刚才您也谈到了,在这个车展上我们亮相了一款MPV,起亚第四代嘉华(Carnival),这款车现在消费者对它并不太熟悉,请郑总为我们详细介绍一下。

  郑淳元:首先,我将计划导入第四代嘉华(Carnival)的原因和契机跟大家说明一下。近期国内的MPV市场,随着消费升级,都往精品化发展,预计未来家用MPV和商务用的MPV肯定会保持平稳的增长态势。所以顺应这个趋势,我们计划从明年开始将第四代嘉华(Carnival)引入国内。第四代嘉华(Carnival)同样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首先从长、宽、高、轴距这些参数来看,拥有同级领先的内部空间,还有非常好的操控性。除了空间的优势之外,还搭载了Smartstream发动机,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智能网联系统等等,相信明年上市之后,肯定会得到消费者的认可。第四代嘉华(Carnival)也是在韩国刚上市没多久,实际上,在韩国MPV市场上,起亚是垄断地位的,第四代嘉华(Carnival)预售定单第一天创造了韩国汽车行业新的纪录,一天预售定单接近3万台,所以我非常乐观在中国市场上来的表现。

  主持人:如果不是秘密,我想问一下这个车有没有可能到中国来国产?

  郑淳元:目前计划是明年7月份,早的话7月底,晚的话8月初就上市。

  主持人:那我们的消费者就会有更多的选择,而且很显然在国内量产以后,我们有更多价格上的优势,对我们来讲应该是一个很好的事情,所以网友也可以关注一下这款车。

  郑淳元:关注一下,谢谢。

  主持人:我现在发现,我们从东风悦达起亚在有一个阶段上,好像有一点消沉,最近发现你们玩了很多新的营销手法,包括跟天猫合作,似乎东风悦达起亚在大家心目当中,形象有一些新的变化,我就想说,你们在今后的一个阶段,还有些什么打算?

  郑淳元:在我们K5凯酷上市之前,包含我在内,很多经营层领导学习了很多这一时代年轻人常用的一些网络术语,所以不仅仅是针对K5凯酷,往后上市的这些新车,我们也会把年轻的客户群体喜欢的一些要素放到里面。针对K5凯酷,我们还有一个定制化的车型,还可以通过“一起来亚e购”线上购车小程序,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定制K5凯酷车型。客户定完车之后,他可以在线上随时查询新车的生产进度,比如说到焊装、涂装、总装,什么时候下线,什么时候到达所在城市,都可以跟踪到。定制车型我们会通过物流运往客户所在城市的4S店,客户到4S店来提车,最后的维修保养都是在4S店进行。目前国内很多造车新势力也是按照这种方式来做的,我们也是学习了一下,未来也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这样的方式。针对年轻的客户群体,在K5凯酷上市前我们也做了很多的活动,比如说像K-Pose挑战赛、“该你出色”代言人计划等等,往后我们会针对年轻的客户群体,会多进行这种比较好玩有趣的互动活动。

  主持人:我知道在今年疫情发生以来,郑总一直没有回家,原来在中国潜心研究了很多网络语言,运用了很多年轻人喜欢的销售方式,很显然这种方式带来的就是我们销量的增加,我观察了一下东风悦达起亚最近连续5个月都一直在销量往上涨,原来我觉得东风悦达起亚为什么会这么一直往上涨,我觉得跟您搞的一系列年轻化的、时髦化的销售是有关系的,但是它能够上升,我觉得还不仅仅是这些,您认为什么原因让它能够有今天的成绩?

  郑淳元:首先光靠营销做的好也不可能把销量一直往上提升的,如果说没有实力只靠营销的话,那两条腿就不是一样长了。首先我们是有实力的,我们的背后是全球TOP5的现代起亚汽车集团的支持。现代起亚汽车推进“China Frist”战略,就是把中国市场作为最重要的市场,把全球车型最先导入的也是中国市场,而且同时引入起亚最新最先进的技术,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以前起亚在消费者心中的印象就是外观漂亮、品质好,我们没有对技术方面做过过多的宣传。通过K5凯酷上市,对全新的i-GMP的平台以及全球独创的CVVD发动机技术的宣传,充分展示了东风悦达起亚的技术实力。从销售层面上,我们厂家和经销商的关系也是在逐步的提升,而且对于市场的管控也是在进行强化。所有这些因素结合在一起,才是我们连续5个月增长的原因吧。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新浪汽车给我们公司提供了很多的支持和帮助,这也是离不开的,非常感谢。

  主持人:我一直想问您,但是又在犹豫,您的领导给您今年的销售任务额,您认为有信心完成吗?

  郑淳元:因为今年2月份疫情突然发生,公司也考虑到市场的实际情况,修改了今年的事业计划,让指标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修改后的事业计划是有充分信心能够完成的,我们预计中国国内的行业需求对比去年会下降9%左右,根据现在目前情况来看,能够保持跟去年同等的水平,能达到27到28万台左右。

  主持人:那还是非常好的一个成绩,今天我们在这儿时间有限,跟郑总聊了这么多,也让我们的网友们可以去更多的了解它的计划和产品以及未来发展的规划,谢谢郑总。

  郑淳元:谢谢。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