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特斯拉Model 3内部摄像头可监测驾驶员行为 包括接打电话

特斯拉Model 3内部摄像头可监测驾驶员行为 包括接打电话
2020-10-07 14:03:54 新浪汽车-编译

这个摄像头的存在也让人相信,特斯拉可能会最终发布主动驾驶员监控功能。

  2019年,特斯拉Model 3发布时引起争议的是车内后视镜的后视摄像头。当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这个摄像头目前尚未运行,只有在特斯拉车主可以将Model 3用于自动优步和Lyft服务时才能启用,并补充道,它只是充当安全摄像头,用于防止对特斯拉即将推出的自动驾驶Robotaxi网络造成破坏。

特斯拉Model 3内部摄像头可监测驾驶员行为 包括接打电话

  直到2020年初,特斯拉才首次激活Model 3和Model Y中的这个摄像头投入使用。经车主同意,特斯拉开始收集图像和视频用于研究目的:“通过共享车辆的摄像头数据,帮助特斯拉继续开发更安全的车辆。此次更新后将使您能够启用后视镜上方的内置室内摄像头。如果启用,特斯拉将在发生碰撞或安全事件之前自动捕获图像和一小段视频,以帮助工程师将来开发安全功能和增强功能。与往常一样,您可以通过点击Controls(控制)>Safety &Security(安全保障)>DATA Sharing(数据共享)>Camera Analytics(摄像头分析)来调整数据共享首选项。”

  特斯拉没有积极使用摄像头监控驾驶员的注意力,相反,特斯拉表示,它仅使用数据改善现有功能和将来的功能。不过,这个摄像头的存在也让人相信,特斯拉可能会最终发布主动驾驶员监控功能。

  现在,以揭示特斯拉软件的许多功能而闻名的著名特斯拉黑客格林(Green @greentheonly)破解了特斯拉摄像头检测到的事件,可以在任何给定时间检测驾驶员的行为,其中的字段包括BLINDED/DARK(环境监测)、EYES_CLOSED/EYES_DOWN/EYES_NOMINAL/EYES_UP(眼动监测)、HEAD_DOWN/HEAD_TRUNC/LOOKING_LEFT/LOOKING_RIGHT(头动监测)、PHONE_USE(行为监测)、SUNGLASSES_EYES_LIKELY_NOMINAL/SUNGLASSES_LIKELY_EYES_DOWN(戴墨镜监测)。

特斯拉Model 3内部摄像头可监测驾驶员行为 包括接打电话

  显然,这个摄像头可以跟踪驾驶员的眼睛运动,包括驾驶员的眼睛是向下、向侧面还是向上;并跟踪头部的运动以及驾驶员是否向左或向右看,它还能检测是否有人在驾驶时正在使用电话的功能,甚至可以识别驾驶员是否戴着墨镜低头。

  现在启用Autopilot自动驾驶系统后,特斯拉唯一的主动驾驶员监控功能是检测车轮上是否施加了扭矩,并没有像凯迪拉克Super Cruise超级巡航辅助系统那样可以监控驾驶员注意力。特斯拉因此而饱受批,现在已经在软件和硬件上着手驾驶员行为监测的准备。

  不过,大家对于Model 3内部摄像头捕获镜头的使用方式似乎还有一些担忧,比如撞车事故中是否会因驾驶员开车没有集中注意力而被保险公司拒绝索赔。特斯拉自动驾驶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Twitter 编译:张季冬)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