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奥迪推出在线付费矩阵式LED自动远光大灯

奥迪推出在线付费矩阵式LED自动远光大灯
2020-10-07 09:50:56 新浪汽车-编译

以奥迪两款电动汽车e-tron和e-tron Sportback为例,该公司将提供一项可选订阅服务,订购这两款汽车的矩阵式LED自动远光前大灯。

  在特斯拉等公司的引领下,汽车正变得越来越像科技设备,因为它们已经具有了连接的特性以及软件驱动的特性。与这一趋势相伴而来的是来自技术世界的一些令人讨厌的东西:付费才能使用的功能。

奥迪推出在线付费矩阵式LED自动远光大灯

特斯拉采用了付费连接(Premium Connectivit)的方式,而通用汽车选择为其SuperCruise驾驶员辅助系统引入基于订阅的服务。

     奥迪现在也加入了这一趋势,不过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似乎选择了一个相当有趣的点,需要付费才能使用带有自动远光灯的矩阵式LED前大灯。

   上周四,奥迪宣布将向其客户推出“按需功能”(Functions on Demand)。顾名思义,奥迪的这一付费才能使用的系统允许用户在需要的时候使用该功能。以奥迪两款电动汽车e-tron和e-tron Sportback为例,该公司将提供一项可选订阅服务,订购这两款汽车的矩阵式LED自动远光前大灯。

根据该服务的条款,奥迪e-tron和e-tron Sportback车主可以订购爱车的矩阵LED前大灯,以获得效果更好的车灯。如果没有订购这项服务,那么车主将只能使用车辆的标准LED前大灯。要选择订阅,奥迪车主必须提供自己的购车信息,使用一段时间的订阅功能。“按需功能”也可以免费试用。

到目前为止,奥迪的“按需功能”仅在德国和挪威推广,但该汽车制造商已经暗示,付费才能使用的模式将进军美国等其他地区。奥迪表示,今年早些时候,当公司开始允许2020年和2021年款奥迪A4和A5的消费者购买嵌入式导航(如果该功能在出厂时未安装)。

正如CNET的路演报告所指出的,该公司的订阅功能准备扩展到A4, A5, A6, A7, Q5, Q7, Q8,以及全电动e-tron和e-tron Sportback。

虽然汽车订阅模式的想法并不新鲜,但奥迪为其两款全电动汽车提供订阅服务的功能相当有趣。毕竟,带有自动远光灯的矩阵式LED前大灯可以被视为电动汽车安全系统的一部分,因此,其他汽车制造商,如特斯拉,并不认为它是可选的。以特斯拉为例,该公司确实提供了Premium Connectivity的订阅服务,但这个系统更注重的是方便而不是安全。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