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雷克萨斯第三季度在美国市场的销量超过奔驰和宝马

雷克萨斯第三季度在美国市场的销量超过奔驰和宝马
2020-10-07 10:17:34 新浪汽车-编译

雷克萨斯已经有十年没有在美国豪华车市场赢得年度销量冠军的头衔。该品牌在今年第三季度在美销量增长了2%至75285辆。梅赛德斯-奔驰则下滑9.4%至69631辆、宝马销量降幅为16%至69570辆。

 

雷克萨斯第三季度在美国市场的销量超过奔驰和宝马

  图1:2020年款雷克萨斯RX

雷克萨斯第三季度在美国市场的销量超过奔驰和宝马

  图2:美国豪华车市场今年第三季度以及今年前9个月各品牌销量汇总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疫情导致德国汽车品牌在美国的库存短缺,并帮助丰田汽车公司旗下雷克萨斯品牌最近一个季度在美国的销量超过了竞争对手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

  雷克萨斯已经有十年没有在美国豪华车市场赢得年度销量冠军的头衔。该品牌在今年第三季度在美销量增长了2%至75285辆。梅赛德斯-奔驰则下滑9.4%至69631辆、宝马销量降幅为16%至69570辆。不过,今年迄今为止,梅赛德斯奔驰在美销量总和仍遥遥领先于其他两个品牌。

  雷克萨斯比其德国竞争对手更好地经受住了这场COVID-19疫情的考验,该品牌最畅销的RX跨界车本季度在美国市场需求强劲。相反,由于COVID-19疫情导致欧洲和美国的工厂停产数周,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的库存一直较为吃紧。

  雷克萨斯在美销量仅在9月份就上涨了31%,该品牌旗下RX、NX跨界车和ES轿车涨幅居前,由此起到的对冲作用使得雷克萨斯今年以来在美国的销量跌幅收窄至13%。

  马里兰的Priority 1 Automotive Group副总裁马考·克翰(Marc Cohe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宝马二手车销售非常强劲,我认为库存短缺正在侵蚀新车需求。”该公司经营着两家宝马门店。

  今年以来奥迪在美国的交付量下降了22%,7月到9月间的降幅达到16%。畅销车型奥迪Q5跨界车当季在美交付量下降了34%。

  豪华车竞争对手

  通过向客户销售未到店的车辆以及租约到期车辆的销量飙升,宝马美国经销商以此来适应市场大环境的变化。宝马北美业务总裁伯恩哈德·库恩特(Bernhard Kuhnt)向记者表示,在7月和8月库存紧张的情况下,因车辆供应得到补充,宝马9月的销量刷新纪录。

  伯恩哈德·库恩特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 9月份我们的库存水平首次出现好转。对于今年余下的时间,我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但肯定要比3月份时乐观得多。”

  今年迄今为止,雷克萨斯以2105辆的领先优势超过宝马,稳坐美国豪华车市场销量第二把交椅。与此同时,梅赛德斯-奔驰的总销量高达196838辆,比雷克萨斯多出近15000辆。

  特斯拉公司也可能登上美国豪华车市场的销量榜单,但该公司在公布季度财报时并没有公布其在美国的销量数据。汽车新闻数据中心(The Automotive News Data Center)估计,特斯拉第三季度在美国的销量为64000辆,前三季度销量合计196000辆。

  尽管宝马跨界车与轿车的销量比在第三季度攀升至62.5%,其中X3跨界车占据领先地位,但梅赛德斯-奔驰推出了新的紧凑型跨界车GLB和其他改款车型,以顺应美国消费者从轿车转向轻型卡车的的转变。

  宝马也不得不应对其他不利因素。上个月,该公司同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支付1800万美元,就其向投资者提供零售销售误导性信息的指控达成和解。今年8月宝马削减了在美国的白领员工数量,以应对销量锐减带来的成本紧张。

  伯恩哈德·库恩特指出,汽车租赁市场的崩溃也影响了今年的业绩,因此宝马已将重点转向零售端的销售。他表示:“你会看到,无论结果如何,我们的客户业务在第四季度都会出现增长。”()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