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日产全球区域市场精简为4个 日本和东盟市场将合并

日产全球区域市场精简为4个 日本和东盟市场将合并
2020-10-03 14:34:47 新浪汽车-编译

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次重组可以释放出产品开发方面的协同效应并且缩短产品发布的前置时间。日产表示重组将有助于提高运营速度并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快速地部署最新技术,从而使其更具竞争力。

日产全球区域市场精简为4个 日本和东盟市场将合并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产汽车宣布,作为其未来四年转型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已对其地区业务进行重组。此举旨在创建一个更精简、更敏捷的组织。重组后的日产业务区域将从7个精简为4个。

  上述计划中最重磅的消息便是亚洲和大洋洲集团将被拆分,东南亚地区将与日本市场业务合并。日产汽车执行副总裁星野朝子(Asako Hoshino)将担任日本-东盟地区业务董事长,而现任亚洲与大洋洲业务负责人总裁Yutaka Sanada将负责上述业务区域合并拆分的过渡工作。

  与此同时,日产大洋洲(包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业务市场将与欧洲、非洲、中东和印度联合组建AMIEO。现任日产欧洲高级副总裁和管理委员会主席的Gianluca De Ficchy将担任AMIEO董事长,他将直接向日产副首席绩效官和首席质量官克里斯蒂安•范登恩德(Christian Vandenhende)汇报工作。

  在其他地方,日产将组建单一的美洲业务区域以涵盖南北美洲业务。Jeremie Papin将继续担任北美管理委员会副总裁,拉丁美洲主席Guy Rodriguez将担任南美市场营销、销售和运营的高级副总裁,两人都向范登恩德汇报工作。中国市场并不受到此次重组的影响,日产中国总裁山﨑庄平(Shohei Yamazaki)的职权没有发生变化。

  重组带来了许多问题,特别是其将如何影响东盟地区的业务。这并不意味着日产将推出日本特有的车型,比如Kei car。事实上日本和东盟仍然是两个有着明显不同需求的市场。有观点指出,星野朝子之前担任过日本、亚洲及大洋洲管理委员会的主席,所以不要指望这一次重组会使得日产在当地产品战略或销售上有任何大的变化。

  有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次重组可以释放出产品开发方面的协同效应并且缩短产品发布的前置时间。日产表示重组将有助于提高运营速度并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快速地部署最新技术,从而使其更具竞争力。其还补充说到,日产将更加关注核心市场,赋予区域管理更多权力,促进全球和区域一体化。(天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