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一汽奔腾董万富:“产品”、“品牌”双卡驱动

一汽奔腾董万富:“产品”、“品牌”双卡驱动
2020-09-27 17:27:04 新浪汽车原创

董万富表示从资产重组到业务分割,从资本运作到新业态布局,甚至包括从人事到组织架构,集团大刀阔斧的改革使一汽奔腾拥有更大的赋能,把更多的精力聚焦到产品、品牌、服务、体验、创新上,应对市场中的各种挑战。

  9月26日,在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车展上,一汽奔腾首次亮相了全新第三代奔腾B70,与此同时,还上市了纯电动新车奔腾E01。不仅满足了消费者对国潮、对驾控乐趣的味蕾,还照顾到了一部分电动化出行的朋友,为不同需求的用户解决了用车生活的“痛点”。

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 董万富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 董万富

  事实上,奔腾E01是一汽奔腾首款开发的纯电SUV,一方面体现了一汽奔腾真正进军纯电SUV市场的决心,另一方面,其20万以上的定价,也展示出了一汽奔腾有这样的实力和信心。

  正如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董万富表示,从资产重组到业务分割,从资本运作到新业态布局,甚至包括从人事到组织架构,集团大刀阔斧的改革使得一汽奔腾拥有更大的赋能,把更多的精力聚焦到产品、品牌、服务、体验、创新上,应对市场中的各种挑战。

以下为现场实录

  主持人:董总,咱们就开始,还是请您先介绍一下,这次车站一汽奔腾展台有哪些亮点?

  董万富:本次一汽奔腾也是非常重视北京车展,我们推出了我们第三代奔腾,在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这样一个设计之下,推出了这样一款产品,我们也将本产品定位为新国民家轿,也是这款产品首次在公众面前的一个亮相。然后我们也推出了一款全新的奔腾E01,这款E01就是在奔腾开发的一款纯电A级SUV,这款车型也是进行了一个上市,市场指导价从196800到228800不等。

  主持人:这款E01您觉得对一汽奔腾有什么意义吗?

  董万富:这款车是我们首款开发的纯电SUV,这体现了我们奔腾在品牌方面就是真正的去进军纯电SUV市场,同时我们这款车价位定价到了20万以上,这样对于我们奔腾来讲,也是一个品牌不断向上,产品不断向上的一个坚定的信心信号。另外在产品层面,我们首先推出纯电的SUV,与我们传统的燃油车形成了一个比较好的一个产品矩阵,使用的产品体系也更加的完备,同时我们会在奔腾E01诞生的平台,继续开发一些新的电动车。

  主持人:据说E01的一些金融政策也很贴心,您能稍微介绍一下吗?

  董万富:不但是金融政策,我们从客户买车、用车、养车,整个这个全生命周期内,我们去做了一个全心全意的这样一个权益进化呈现给消费者,在第一个方面,在金融政策方面,我们推出了零息购,我们会提供最低15%首付,三年零息,50%首付,5年零息,也可以选择20%首付,5年低息,这样进一步降低了消费者购买这款车的门槛,同时我们推出了第二方面的政策,电池租赁,无忧租,就是我们买这款车可以立减10万,这10万相当于电池的价钱,我们享受五年零息这样一个服务,同时剩下车身这部分,我们还可以享受最低15%这样一个首付,这样进一步降低了消费者购车的门槛。第三方面我们还是一个免费充电的服务,就是我们会提供一年期的免费充电,现在购买我们这个车,六次代客充电,代客充电是未来合作的,比方说你开到这儿来,回去没有电了,你感觉自己很担心、焦虑,你可以打个电话,未来过来给你充一次电,六次这样的机会,所以这解决了你很多后顾之忧。我们还免费送充电桩,如果你家里有地方安的话,可以给你安上。第四方面我们要解决消费者关于电动车的顾虑,我们提供了三电的终身质保,终身免费救援,终身免费技术保养,通过全心全意的服务,进一步打动用户,让用户更好的用车,更好的体验车。

  主持人:如果不局限于这一款产品,您觉得奔腾品牌如何能够在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突围?

  董万富:其实我觉得技术和产品还是最关键的一个环节,我们也进行了一个以技术进阶为基础的一个平台开发,这个平台的首款车型就是奔腾E01,未来会在明年3月份有一款小型MPV,以2B市场为主,同时这个平台能实现从A0级车到B级车一个无限的扩展,所以说这个平台打造,未来会基于这个平台推出更多的更好的一些产品,来打造这样一个市场。

  主持人:在这个过程中,渠道也很重要,针对青年人,咱们的渠道是什么?

  董万富:目前来讲,我们上的第一款产品是奔腾E01,主要以2C端为主,所以这个级别的车,2C端的,主要的用户我们也扫描了一下,大概都分布在北上广深,天津、杭州、成都这样的大城市,所以我们会选择6到7个城市先建一些体验中心,8月12号上海体验中心开业,在8月12号启动了奔腾E01的盲定,当时就40多位车主进行了盲定,然后未来我们在杭州的店,成都的店,北京的店即将开业,从深圳、广州、天津我们也陆续在建设之中,给客户提供更好的体验。同时我们在上海我们的店就建在华盛旁边,华盛是一个专修奔驰、宝马、奥迪这样一个大的售后服务中心,我们的售后也由华盛来做,这样的话,整个上海的客户体验会非常不错,就挨着,走一个门进去,这是我们新的探索。

  主持人:刚才我们说的新能源,如果从一汽奔腾整个企业来讲,大家都知道,但是我们看到的可能和企业端又不太一样,您从企业端来讲,这些变化主要集中在哪些领域?

  董万富:首先新奔腾,更多的把自己定位一个创新型,创业型的公司,你要说变化,有几个实践,3月份的时候,一汽奔腾完成了更好的资产重组,一汽奔腾有限公司作为经营奔腾品牌的一个主要载体,同时也正式成为一汽股份旗下非上市的全资子公司,我们脱离了上市这个壳之后,我们整体这个决策、机制会更加灵活,更加快捷,然后在5月份又发生了一个变化,资产的进一步的分割,就是业务一个重新分割,原来一汽奔腾旗下的包括生产、制造、物流、马达销售业务,都由中国一汽,一汽集团来承接,那么奔腾就是剩下不到两千人这样一个团队,具体聚焦到的业务就是研发和销售,这样的话,能更聚焦的做好这些业务,同时搭载集团的赋能,集团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包括从人事到组织架构,从资本运作到新业态的布局,都给奔腾更大的赋能,这样的话我们就能更聚焦到产品、品牌、服务、体验、创新,来更好的应对市场中的各种挑战。

  主持人:那最近奔腾也是在产品上动作频频,那在第四季度,咱们在产品上会有一些新的动作吗?

  董万富:其实这两年都是奔腾的产品大年,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分别有奔腾T77Pro1.5T上市,奔腾T99运动版的上市,这两款车型现在也都卖得不错,在今年的四季度,我们T33的1.2T车型,包括B70过民家轿也会进行上市,然后明年我们即将露面的车型,还有明年我们会上市一部内部代号D365的一款SUV,这都是我们非常值得期待的,我们未来的产品线会越来越丰富,会形成SUV由A0到B级的布局,电动车2C端的E01,包括2B端的,然后我们的三厢家轿,国民家轿也要推出了,B70,所以整个产品体系来讲,我们已经非常健全。

  主持人:E01上市之后,很多人说,奔腾在新能源市场是一个后来者,您赞成这个说法吗?

  董万富:我确实不这么认为,首先我们也觉得我们奔腾走这个路也就是大多数传统车企都在走这么一个路,如果你关注新能源的话,最早推出的一些产品,都是在传统车上进行改造升级的一些产品,这个产品之前我们也推出过,B30EV,X40EV,这个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们的B30EV,其实我们也做了创新,在2017年,摩拜,当时小黄车,自行车首先在尝试在汽车领域做共享,就是在雄安新区投的第一批车,其实那里第一批车投的就是奔腾的B30EV,这一款车也在2018年的时候,将近200台车,在东莞做了一个共享,其实不太多,我们都把它投入到比较好的一个领域里面去,去摸索,去实践。同时我们也本着开放的心态。同时我们也与安特进行合作,在B30这款车上,把里程,换电池,把里程进一步增加,也打造了这样一个市场,这些动作频频。但是这是一个特定时期的阶段,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就开发了这个平台。为啥我们说后发先至,后发制人,我们这款车也是带着满满的诚意来的,包括这款车的造型,你们可以看一下,包含了我们对新能源汽车一个更好的理解,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可能整个电机电控没有那么大的声音,比较安静,不像传统燃料车有发动机的噪音,我们在这个车型上搭载了尊宝音响,这个音响我们安装在这个车上,同时我们还配备了正品的音源,保证这种音质的效果会更好,所以你们可以到我们展馆去体验一下,我们绝对是要把这款车打造一个奔腾的移动音乐厅,效果是特别好的,非常有信心,绝对目前来看,在同级别的电动车里边,甚至比它更高级别的车里边,基本上没有像它这个音质效果这么好的,专门做了这么一个尝试。同时还在奔腾E01上,搭载了一个目前汽车行业没有应用的技术,叫智能AR控制技术,我们通过AR后备箱的投影,会带着蓝牙钥匙走到后备箱大概一米的距离,后备箱下边有摄像头,会投出一个小光斑,小方块,我们用脚踩一下这方块,你不用触碰车,后备箱就开,这个你可以到现场去体验一下,这个音响和这个技术,这个技术绝对是在汽车行业首次采用的,所以说我们对后发先至也是非常有信心的,我们现在开发的也是整个全价值链的东西,包括对电池的回收再利用,与国网去谈更低的充电价格,然后做一个小MPV,从生产、制造、研发、物流到运营,整个生态进行一个整合,这样可以为使用者提供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权益,因为我刚才说的金融政策,它的权益会远远超过金融政策,充电政策,会比这个更多,会带着保险的一些折扣,包括终身免费的轮胎更换,这一系列新的领域都会融入到这里边去,这款车型期待着明年更大的一个销量,所以说我们对未来奔腾新能源发展是充满信心的。

  主持人:那今天采访就到这儿。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