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太田资大:一汽丰田将为北京冬奥会提供全新的环保车辆 包括氢燃料车

太田资大:一汽丰田将为北京冬奥会提供全新的环保车辆 包括氢燃料车
2020-09-27 00:31:50 新浪汽车原创

有800万客户选择了一汽丰田,但在太田资大看来,这不仅仅只是单纯的数字来看待,更重要的是一汽丰田会和4S店一起,从客户的幸福出发提供各种服务和产品,同时也是为了让客户能够再次选择一汽丰田。

  9月26日,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历经三十年的发展,北京国际汽车展成为了中外汽车业界每两年一次的重要展示和交流活动。作为年内唯一的顶级国际车展,北京国际车展对促进中外汽车界的交流与合作、加快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太田资大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太田资大

  一汽丰田在成立17年以来,有800万客户选择了一汽丰田,与一汽丰田建立了联系。但在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太田资大看来,这不仅仅只是单纯的数字来看待,更重要的是一汽丰田会和4S店一起,从客户的幸福出发提供各种服务和产品,同时也是为了让客户能够再次选择一汽丰田。

  另外,太田资大提到在疫情的艰难时期,一汽丰田在销售、营销方面进行了快速变化,包括从销售一线开始,开展了一些直播等新的营销活动,以吸引更多网络上的消费者来进行目标车型的选购,并实现线上、下选车、购车、取车等一些列动作。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一汽丰田发布了北京冬奥会的合作项目,太田资大表示希望作为移动出行公司为冬奥会贡献一份力量,这个合作内容所包含为北京冬奥会提供全新的环保车辆,其中包括氢燃料车的使用,太田资大称这是推进氢能源车辆的开发和普及的好时机。

以下为现场实录

  主持人:第一个问题,您如何看待后疫情时代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

  太田资大:确实3月以来我们经历了非常艰难的时期,但是社会整体的恢复还是非常迅速的,我觉得这也是得益于中国政府领导的能力,在中国政府的带领下,中国对于疫情的对应是特别有序和快速的。进入4月以后,虽然疫情得到了相对平稳的控制,但是市民对于外出使用公共交通手段仍旧抱有不安的心情,所以释放了一批想要购车的需求,包括首次购车的消费者。在这些购买第一台车的客户之中,有一部分客户出于对丰田品牌的信赖以及丰田耐久性的信赖,选择了我们一汽丰田。在我们销售一线,我们也采用了越来越多的线上技术和手段,我们的销售一线开展了一些直播等活动,同时客户自身也开始越来越多的利用网络来研究他想要购买的产品,客户会在网络上确定他的目标之后,再来购车取车,这种倾向是越来越偏向的。

  疫情初期对于我们公司来说,因为员工实行了在家办公的方式,我们与日本的一些工作往来也是采用了线上的手段,从一般客户的出行和选购车辆的行为、4S店的销售活动以及我们自身的工作方式等都随之发生了变化。现在疫情已经恢复了,中国所有的市民我觉得对于疫情恢复后的自信也是在逐渐的恢复的,所以说对此我们一汽丰田也会越来越努力,投入我们的新产品的开发。

  主持人:您刚才也提到了丰田品质,中国消费者肯定对于丰田品质是非常认可的,您认为一汽丰田是如何确保为用户带来纯正的丰田品质的?

  太田资大:首先客户选择丰田品牌有一个主要的要素就是我们丰田车辆高品质、耐久性和可靠性。对一汽丰田来说,除了高级车型像普拉多、亚洲龙以外,在我们的量产车型卡罗拉、威驰等车型上也是统一了丰田的品质标准,基于这种统一的品质标准来设计、开发和生产的,我们也是希望让客户更加安心安全的长期去驾乘这些车辆。站在客户的角度,我们也是希望让客户安心安全的驾驶,所以说我们的丰田汽车的车辆故障特别少,同时我们丰田车辆的材质也是非常高的,从这两点我们想尽量的回馈客户。尤其是近年来丰田采用全新的架构来开发车辆,也就是说我们对于QDR是越来越精炼,越来越追求更高的QDR,一汽丰田的产品阵容也是希望让客户更加信赖我们,更加安全,放心。

  主持人:我们了解到今年一汽丰田参展的全都是电动化车型,代表着一汽丰田有怎样的思考?

  太田资大:其实在刚才的发布会上也提到过了,为了对应中国的环保法规以及为了中国的环境保护做出贡献,丰田也是致力于普及环保车辆的开发。截至现在丰田在全球已经开发和销售了1600万台的混合动力车型,其中在中国已经销售超过了100万台的混合动力车型,基于这些过去的成绩,丰田在EV车型上开发新的技术,我们也是希望为了让客户更加安心,我们也会开发全新的新能源车辆。

  主持人:本月初,一汽丰田累计销量达成800万台,站在企业层面,您如何看待这个成绩?

  太田资大:首先单纯就数字来说,一汽丰田成立17年以来,有800万客户选择了一汽丰田,与一汽丰田建立了联系。但是对于我们一汽丰田来说,不仅仅只是把它当做单纯的数字来看待,我们重视每一位客户,重视每一台车辆,要抱着这个心情去对应。也就是说客户从购买车辆开始,到他再次换新车为止,时间一般会很长,我们也是希望在这个期间,通过各种形式为客户提供各种支持,支持他的用车生活。一汽丰田会和4S店一起,从客户的幸福出发提供各种服务和产品,同时也是为了让客户能够再次选择一汽丰田。

  主持人:今天丰田发布了奥运相关内容,一汽丰田将会如何推进和落地?

  太田资大:首先我想介绍一下丰田本次作为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供应商的出发点,是考虑为了这些从事运动项目的运动员。因为他们选择这种挑战的人生,所以丰田选择去支援他们。那同时也是想要借用奥运会这个机会来为保护我们的社会环境提供新的提案和想法。尤其北京冬奥会已经近在眼前了,面向北京冬奥会我们丰田会以开发全新的环保车辆为中心,也是想要作为移动出行公司能够贡献一份力量,从这个角度出发,提供全新的服务方式。其中我尤其想提及的是,针对氢燃料车这种环保车辆,现在中国政府也是以特别积极的态度在对应和研讨的,所以我也希望未来我们能够保持密切的连接关系,能够推进氢能源车辆的开发和普及。还是希望在我们继续投入氢燃料车的开发和普及之前,疫情首先要完全平复下来。

  主持人:那今天的采访就到这儿。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