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宝马孙玮:恪守品牌承诺 为中国客户提供丰沛、安全的车型

宝马孙玮:恪守品牌承诺 为中国客户提供丰沛、安全的车型
2020-09-27 08:21:34 新浪汽车原创

宝马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展出的车型包含了全新性能产品M3、M4、M5,还带来了宝马未来电动方向的标杆车型i4概念车,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事务副总裁孙玮表示,宝马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中国客户提供非常丰沛的车型。

  9月26日,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历经三十年的发展,北京国际汽车展成为了中外汽车业界每两年一次的重要展示和交流活动。作为年内唯一的顶级国际车展,北京国际车展对促进中外汽车界的交流与合作、加快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事务副总裁 孙玮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事务副总裁 孙玮

  宝马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展出的车型包含了全新性能产品M3、M4、M5,还带来了宝马未来电动方向的标杆车型i4概念车,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事务副总裁孙玮表示,宝马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中国客户提供非常丰沛的车型。

  在电气化进程中,孙玮透露不仅宝马在持续大力度投入在研发上,而且通过i品牌来开拓前瞻的创新力量,从宝马未来300亿欧元的研发投资上可以看到,到2023年还将有25款新能源车型推出,其中一半以上都是纯电车。

  为了完善宝马产品电动化进程,车型的电动化是一方面,渠道及配套保障也是更重要的环节。孙玮表示,从经销商到充电桩的建设方面,宝马从一开始就进行了一系列的动作,比如国内450家经销商,都能够提供i品牌的服务,到今年年底宝马和中国合作伙伴一起,已经铺设27万的公共充电桩。

  在9月发布的国产宝马iX3方面,这款车作为首款宝马中国制造的全球车型,肩负着这家百年车企的电动未来梦。对于未来的市场和未来的发展,孙玮表示,宝马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将恪守品牌承诺,保证产品的质量、可靠性和安全性,利用宝马在华三个研发中心的力量,做到整体质量安全三层把关,保持宝马独到严格的要求和标准。

以下为现场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新浪汽车,我是《跟我试驾》的主持人方圆,今天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事务副总裁孙玮女士。

  孙玮:主持人好。

  主持人:孙总,先给我们介绍一下2020北京车展宝马展台的阵容。

  孙玮:这次因为疫情的关系全球国际车展都取消了,北京是唯一一个国际车展,应该说是备受瞩目。虽然有疫情,宝马仍然带了两款全球首发的车型,全新BMW M3和M4,网友有机会一定要去展台看看,或者是通过直播看看这两款车。另外的重要产品就是我们在本次车展上还展示了我们的i品牌。大家知道,i品牌是宝马电动车,这次带来了BMW i4概念车,代表了宝马未来i品牌的走向,这款车全球也会在2021年量产,以及我们9月份刚刚发布的在沈阳国产的iX3纯电车型,这个车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本次车展是第一次向公众亮相。当然我们除了子品牌M和i之外,BMW品牌旗下还有很多新车,比如说在本次车展上带来的BMW 6GT,一款旅行车,还有包括M旗下的新BMW M5,还有新5系的改款车型,全新设计的BMW 4系,所以宝马的展台带来了非常丰富的车型来参展。

  主持人:今年特别明确感觉到,经过宝马的展台,宝马展台上挤得水泄不通,孙总刚才提到了宝马的i系列,可以聊一下i系列吗?

  孙玮:就像我刚才说的,宝马的品牌分成BMW的主品牌,还有代表着宝马的运动基因、运动文化的M品牌,原生于赛道的宝马子品牌。另外还有一个就是宝马的创新孵化器,也就是i品牌,这三个旗下的产品个性鲜明,非常独特,有各自的设计和风格。对于BMW i品牌大家比较熟悉就是BMW i3纯电动车以及BMW i8,一款超跑,非常酷炫,宝马智能的材料、智能互联科技、轻量化,包括前瞻的设计,都会体现在这一系列车型上。先是从概念车上发布,然后量产,再逐步向宝马其他的车型推进及应用。所以建议大家在这次车展当中一定要看看BMW i4概念车,能够看出宝马未来车型的走向。这款车你能看到它增大且封闭的双肾进气格栅,连接了宝马的传承与创新,非常的霸气,又不失动感。特别值得注意看的就是内饰,采用暖金铜色装饰条与镀铬结合,呈现出一种高档的质感。宝马在强调电动车的时候不忘一件事情就是豪华感、精致感,所以它的内饰创新与简约相结合,但是你非常能感觉到它的精致和豪华的氛围。而且大家都知道。我们看到很多智能车的时候,很多车型就像一个手机屏幕放在中间,而BMW i4概念车内里,全新设计的曲面显示屏位于驾驶者前方并延伸到中控台上方,显示屏细长无边框设计很有质感。秉承整体、简洁设计的原则,几乎所有操作功能都集成到了显示屏中,从而将触控件的数量减到了最少,恰到好处,又感觉非常精致,这就是宝马i品牌的特点。

  主持人:从i品牌能看到对未来宝马车型的展望。

  孙玮:宝马在中国目前已经有6款新能源车型在销售,有插电式混合动力,还有纯电动车型。在中国,谈到i品牌,一方面是品牌的特性,我刚才讲的智能化,包括智能驾驶座舱材料的应用,包括未来的设计感,还有电力驱动技术等等,还有就是谈到i品牌,也就是谈到了宝马的新能源布局,就是我们的服务。宝马的新能源服务分两方面,一方面是充电服务的布局,另一方面就是经销商的服务。因为车辆的维修保养、跟客户的沟通,离不开现有经销商的网络,我们在中国现在目前有450多家经销商能够提供新能源车及售后服务,而到今年年底,宝马的公共充电桩,和中国合作伙伴一起,将能覆盖27万个公共充电桩了。所以BMW i品牌有宝马前瞻的、创新的力量。 谈到未来的投资,如宝马董事长讲的,宝马在未来还要在研发上继续投资,到2025年累计300亿欧元,同时我们在2023年将会在全球推出25款新能源车,其中一半以上都是纯电车型,所以未来我们对BMW i品牌寄予厚望,有非常多的新车可以期待。

  主持人:通过您刚才的介绍,我发现咱们现在重点发力的是新能源这一块,中国目前也有一些新能源品牌的一些造车新势力,他们之间的竞争您怎么看?

  孙玮:宝马品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我们在中国提为用户提供非常丰富的车型选择,包括多种驱动系统并存。就是说在现阶段,还仍然有很多客户喜欢燃油车,不是所有的客户都完全想转到新能源车。现在全球大概8000万的乘用车市场当中,其实新能源的整个占比在3%左右。当然新能源车是未来发展的趋势,随着我们的基础设施越来越成熟,电池技术越来越成熟,消费者越来越多地对新能源车感兴趣,宝马很早就开始了对新能源的研究和投入,宝马2025年前将投入超过300亿欧元,主要在数字化和电动车方面。对于未来的市场,宝马要推出新的产品,不但要有非常吸引人的设计,是非常漂亮的车型,同时要具备非常好的驾驶性能和非常好的科技。除此之外,一定是保证有好的质量、可靠性和安全性,这是宝马的一个原则,也是宝马对客户的承诺。这就是宝马为什么在中国有三个研发中心,在沈阳的研发中心现在已经扩建了第二期。并且宝马在沈阳自建了动力电池中心,在整个电池质量安全管理当中,宝马有三层把关,有自己独到严格的要求和标准。

  主持人:最后您再跟我们介绍一下宝马i4的概念车。

  孙玮:本次车展宝马其中有两个特别大的亮点,一个是M品牌,一个是i品牌。i品牌是今天展台上的亮点,首先是它这种前瞻的设计,第二个就是内饰,非常有科技感,但是又不失豪华。这台车将采用宝马最先进的第五代eDrive电驱系统,续航里程能达到600公里。确实是值得我们期待的一款车型。

  主持人:非常感谢孙总,今天我们的访谈就到此结束了。

  孙玮:谢谢你们。

(责编:李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