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特斯拉等多家车企起诉特朗普政府 对中国零件征收“非法”关税

特斯拉等多家车企起诉特朗普政府 对中国零件征收“非法”关税
2020-09-24 14:50:38 新浪汽车-编译

特斯拉、沃尔沃、福特以及奔驰已经对特朗普政府提起诉讼,意在取消对中国进口某些零部件加征的关税。本周在纽约提起的诉讼针对的是美国贸易代表对一系列产品(包括终端设备等零配件)加征的25%关税。

  特斯拉、沃尔沃、福特以及奔驰已经对特朗普政府提起诉讼,意在取消对中国进口某些零部件加征的关税。本周在纽约提起的诉讼针对的是美国贸易代表对一系列产品(包括终端设备等零配件)加征的25%关税。特斯拉向国际贸易法院提交的诉讼文书称,这些加征的关税“是专制、任性的表现以及自行决定权的滥用”(arbitrary, capricious, and an abuse of discretion),甚至用“非法(unlawful)”一词来形容。

特斯拉等多家车企起诉特朗普政府 对中国零件征收“非法”关税

  此诉讼案将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列为被告。2019年,他的办公室拒绝了特斯拉对于从中国进口、用于Model 3电动汽车的主机和显示屏免征关税的请求。特斯拉认为由于必须支付更高的零件成本而受到伤害。

  特斯拉诉讼文书显示,特斯拉寻求取消关税并退还已付关税和利息。奔驰则在诉讼文书中起诉特朗普政府“对从中国进口价值超过5000亿美元的商品实施史无前例、无穷无限的贸易战”,并辩称,美国法律“没有赋予被告授权大规模贸易战的权利,无论多长时间,也不管他们采取何种手段。”

  加征关税源自于中美之间更广泛的贸易争端,是美国试图摆脱美国制造商对中国技术的依赖并减少对华贸易赤字的一部分。特朗普2017年上任后,中美两国陷入了数月的贸易冲突,尽管2020年早些时候双方签署了第一阶段合解协议,但美国仍对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的关税。

  中国已对这些加征的关税实施报复,而美国的目的在于减少贸易逆差并重塑自认为“不公平”的中国商业惯例。美国商务部报告,7月份美国贸易逆差激增近11%,至636亿美元,对华贸易逆差攀升至283亿美元。

  另一方面,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并且是许多汽车制造商(尤其是特斯拉)的主要增长驱动力,特斯拉打算从中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宏伟目标中受益。特斯拉起诉特朗普政府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theguardian 编译:张季冬)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