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国轩高科徐兴无:电池企业五年内将缩减至10家

国轩高科徐兴无:电池企业五年内将缩减至10家
2020-09-18 10:38:16 新浪汽车原创

徐兴无表示,电池企业三到五年内将缩减至10家以内,未来将会和特斯拉和合资高端品牌合作。

国轩高科徐兴无:电池企业五年内将缩减至10家

  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组织举办的“第二届全球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在南京举行,在9月17日进行的主题峰会上,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徐兴无表示,电池企业三到五年内将缩减至10家以内,未来将会和特斯拉和合资高端品牌合作。

  徐兴无表示,电池企业一定会有洗牌,国内原来140-150家电池厂,慢慢变成70-80家,今年30-40家,估计最近三五年不超过10家电池厂。但是我们不能怕竞争,弱小的时候有国家保护,等到变得强壮以后,必须要跟敌人面对面真刀真枪的抗争,最终还是要靠自己的质量、成本、服务。徐兴无同时透露国轩高科也有计划跟特斯拉、合资高端品牌合作。

  在谈到电池安全事故时,徐兴无表示811目前安全上还没有根本解决,清华大学安全研发团队都没有足够数据能够证明811解决了安全问题。 现在要么是降能量密度,要么降级,从811降到722、622、523。企业已经开发了,开发以后要推到市场上去的应该再缓一缓、稳定一下。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