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张永伟:电动化供应链将成为行业主流

张永伟:电动化供应链将成为行业主流
2020-09-16 15:55:01 新浪汽车原创

张永伟表示,传统供应链创造价值空间越来越小,与之形成对比的电动化供应链价值增量凸显。张永伟表示,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逐渐成为汽车供应链的主流,未将3-5年内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的价值增量将超过50%。

张永伟:电动化供应链将成为行业主流

  9月16日,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组织举办的“第二届全球新能源汽车供应链创新大会”在南京开幕,本次会议邀请了有关部门、行业专家、整车企业、零部件企业、投融资企业等针对汽车电动化供应链、智能化供应链、网联化供应链涉及的技术、市场、政策等相关方面的问题展开研讨。

  在当天举行的高层论坛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首席专家张永伟表示,传统供应链创造价值空间越来越小,与之形成对比的电动化供应链价值增量凸显。张永伟表示,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逐渐成为汽车供应链的主流,未将3-5年内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的价值增量将超过50%。

  张永伟称,在新的供应链体系下,造车新势力、出行公司,科技公司等进入汽车行业,整车厂、零部件企业通过自研或合作逐步整合上下游企业,行业价值链竞争边界逐渐模糊,合作融合将保障供应链安全。

  张永伟同时表示,电动化供应链时代的到来,同时也让企业面临更多的挑战,如供应链变革电子电器架构与软件算法、中央计算芯片、功率半导体等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亟待解决。

(责编:林嘉兴)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