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NHTSA为自愿AV测试试点项目推出跟踪工具

NHTSA为自愿AV测试试点项目推出跟踪工具
2020-09-03 12:19:26 新浪汽车-编译

据《汽车新闻》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 周三通过网络推出一款在线跟踪工具,允许公众通过该工具查看美国各州和企业在公路上测试配备自动驾驶系统的车辆时提交的特定信息。

NHTSA为自愿AV测试试点项目推出跟踪工具

  (图为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据《汽车新闻》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 周三通过网络推出一款在线跟踪工具,允许公众通过该工具查看美国各州和企业在公路上测试配备自动驾驶系统的车辆时提交的特定信息。

  这款交互式工具可以显示有关自动车辆测试地点、车辆和 AV 技术制造商、车辆类型和活动、运行速度以及如何监控车辆以确保安全行驶等信息。参与自动驾驶测试的企业可以自行选择向 NHTSA 提交的信息。包括得克萨斯州奥斯汀、俄亥俄州哥伦布市、匹兹堡、凤凰城、旧金山和华盛顿在内的17个城市的道路测试数据目前已被纳入该系统。

  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表示,该部门正在公众对安全和安保的合理关切,同时不妨碍进展,并消除不必要的繁琐手续。赵小兰强调,透明度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非常重要,这款在线跟踪工具对政府、业界和公众开放,让每一个人都可以查阅自动驾驶汽车道路测试资料。此举有利于提高安全性,并有利于公众了解自动驾驶汽车是如何在社区进行测试的。

  这一努力也是该机构“自动驾驶车辆透明度与安全测试参与计划”(又称AV测试)的一部分,这是一个自愿的试点项目,旨在公开展示全美自动驾驶系统测试和开发的信息。该计划于最早6月启动,为公众提供更多有关现有自动车辆测试的数据,以及来自各州关于当地AV活动、立法和法规的其他信息。

  据悉,参与AV测试计划的公司包括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克莱斯勒和丰田汽车,以及自动驾驶初创企业Nuro等新进入者;参与的州包括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马里兰州、密歇根州、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得克萨斯州和犹他州。

  实际上,这项计划在业内也出现了分歧,批评人士敦促NHTSA强制执行自动驾驶系统的联邦安全标准,而一些行业利益相关者则对AV测试的自愿性和灵活性表示赞赏。

  汽车安全中心认为,AV测试计划几乎不会提供多少相关的安全信息。该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在上月提交给NHTSA的评论中指出:“在最好的情况下,该追踪工具生产的地图仅标识那些选择参与的制造商,而最坏的情况则意味着NHTSA为测试背书,将不可靠的数据伪装成安全证明。”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则表示,NHTSA应该在确保自动驾驶汽车路测安全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并要求各测试企业向该机构提交安全自我评估报告。AV测试想要取得成功,必要的信息报告至关重要。

  通用汽车是2018年首批向NHTSA提交自愿安全自我评估的汽车制造商之一。该公司在最近的评论中要求NHTSA“继续采取灵活的方式让企业分享公开信息”,并鼓励该机构保持自愿参与AV测试计划。

  代表福特和沃尔沃等汽车制造商,以及Waymo、优步和Cruise等移动科技公司的安全街道自动驾驶联盟也对对自愿参与表示赞赏。该联盟表示,AV测试计划鼓励企业和地方自愿提交有关AV测试的资料,并将这些资料在网上公开,有助建立公众对AV安全性的认识和信心,以及部署AV可能带来的好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