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美国车市复苏 销量下滑幅度有所减缓

美国车市复苏 销量下滑幅度有所减缓
2020-09-02 10:50:07 新浪汽车-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8月美国汽车销售显示出持续复苏的迹象,尽管丰田、现代、马自达和斯巴鲁的销量均出现下滑,但下滑幅度有所减缓。据行业预测公司ALG估计,8月整体销售同比将下降11%,而七月份则下降了15%。

美国车市复苏 销量下滑幅度有所减缓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8月美国汽车销售显示出持续复苏的迹象,尽管丰田、现代、马自达和斯巴鲁的销量均出现下滑,但下滑幅度有所减缓。据行业预测公司ALG估计,8月整体销售同比将下降11%,而七月份则下降了15%。

  汽车制造商无法控制的多个因素影响了销售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8月减少了两个销售日。去年美国劳动节周末的销售是在8月,而今年将在9月统计。因此,对于汽车制造商而言,其日销售率,即每个销售日的新车销售数量所显示的下滑幅度要少得多。另一方面,因停产导致整个行业库存都很紧张,丰田、雷克萨斯和宝马的库存都在40天以下,而正常的库存水平是60天左右。正如考克斯汽车公司(Cox Automotive)的高级经济学家查理•切斯布罗夫(Charlie Chesbrough)指出的那样,“很明显,每车可卖也对汽车制造商的业绩造成冲击。”

  根据最新发布的数据,丰田汽车8月销量下滑22.7%,但丰田品牌与雷克萨斯部门之间却存在巨大差异。前者的销量下降24.6%,后者下滑幅度较小,仅为9.5%。尽管总体下滑,但雷克萨斯运动型多功能车 8月份在丰田所有车型中受到的冲击最小。此前已有数位分析师指出,SUV表现亮眼已成为近几个月来的整体行业趋势,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与高收入买家受到疫情影响的程度比较小有关。

  在Palisade和Kona提振下,现代汽车8月在美国市场销量呈个位数下滑,降幅为8.4%。今年8月,SUV占现代汽车零售总额的67%,比去年增长8%。与2019年8月相比,索纳塔销量略有下降。

  斯巴鲁销量同比下降17.4%,但8月是该公司在美国市场表现最好的一个月。尽管该公司大部分产品线的销售都出现下滑,但Forester的销售较去年增长1.1%。与2019年8月相比,马自达的销量下降了5.1%,其中CX-5和CX-9的销量降幅最小。

  截至目前,本田和沃尔沃尚未公布月度销量,其他公司只公布下个月底到期的季度报告。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