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汽车行业的复苏取决于能否战胜疫情

汽车行业的复苏取决于能否战胜疫情
2020-08-31 18:03:27 新浪汽车原创

自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已有多个车展被迫宣布延期甚至取消,北京、华盛顿和多伦多车展的不同战略也表明在举办车展和避免疫情扩散之间找到正确的平衡点是一项挑战,全球汽车行业的复苏实际上仍然取决于疫情。

汽车行业的复苏取决于能否战胜疫情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据《汽车新闻》报道,自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已有多个车展被迫宣布延期甚至取消,北京、华盛顿和多伦多车展的不同战略也表明在举办车展和避免疫情扩散之间找到正确的平衡点是一项挑战,全球汽车行业的复苏实际上仍然取决于能否战胜疫情。

  原本在4月举行的2020年北京车展被推至9月举行。目前尚不清楚北京车展是否会有与会者人数限制,但展会举办方已承诺会有安全防护条款。中国是新冠疫情最早爆发的国家,但采取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北京车展已经准备如期在9月举行。

  华盛顿车展的开幕时间已从明年1月推迟到4月初,目的是确保与会者的安全。尽管展会举办方对即将实施的安全方案做了简要的介绍,但届时疫情能否得到充分的控制,疫苗会否上市,仍是个未知数。截至上周,华盛顿-马里-维吉尼亚地区确诊病例高达23.4万例,死亡人数超过6800人。

  与此同时,定于明年2月在多伦多举办的加拿大国际车展的组织方正在考虑是否改成在线虚拟展会。在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确诊病例激增后,加拿大政府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目前新增病例曲线基本趋于平缓,但各省都在防范第二波疫情的爆发。展会总经理 詹森·坎贝尔(Jason Campbell)强调,最终决定“必须要对公众和汽车行业负责。”

  这三个车展的不同走向表明,遏制疫情与经济复苏之间存在明显的联系。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希望在可能的情况下举办公开展览,因为这是与消费者建立联系的好方法。但对于新车发布,汽车制造商显然还可以通过在线的方式进行推广。

  截至目前,洛杉矶车展官方发布的举办日期仍然是今年11月,但届时能否如期举行仍有待商榷。对于汽车行业而言,现在的问题是能否遏制住疫情的扩散,或者制药行业能否在明年春天的纽约和底特律车展前及时研制出疫苗。

(责编:曹筱坤)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