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宝马将在MINI牛津工厂裁员400人 削减10%产能

宝马将在MINI牛津工厂裁员400人 削减10%产能
2020-08-27 09:34:07 新浪汽车-编译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导致新车需求急剧下降,宝马将在MINI牛津工厂裁员400人。裁员之际,宝马正准备在10月份将MINI牛津工厂的轮班数量减少,预计产能将从每天1000辆减少到800 - 900辆。

宝马将在MINI牛津工厂裁员400人 削减10%产能

  据英国BBC报道,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导致新车需求急剧下降,宝马将在MINI牛津工厂裁员400人。

  裁员之际,宝马正准备在10月份将MINI牛津工厂的轮班数量减少,从三班制改为两班制,同时仍每周运行五天,预计产能将从每天1000辆减少到800 - 900辆。此前,宝马已经根据全球经济低迷状况下调了生产量。

  在疫情期间,宝马将MINI牛津工厂关闭近两个月,并在5月份采取了社交隔离措施后重新开始运营。然而,由于疫情封锁期间新车需求“大幅”下降,MINI决定减少工厂的轮班数量,并裁员。

  据BBC报道,受影响的工人是人力资源服务机构Gi集团的雇员,裁员将根据服务年限、技能和纪律记录做出决定。所有在生产线上全职工作的受影响员工将于9月中旬接到通知。

  MINI人力资源总监鲍勃·尚克利(Bob Shankly)表示:“和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我们对2020年汽车销量的预测也不得不做出相应的调整。因此,我们做出了艰难的决定,从10月份开始调整MINI牛津工厂的轮班模式。这将为我们提供所需的灵活性,从而根据全球市场的发展情况,在中短期调整生产。”

  尚克利还表示,“我们的裁员决定是在与工会代表密切讨论后做出的。我们意识到,这一计划将在一个不确定和令人担忧的时期对员工产生影响。我们已经在尽力保护尽可能多的就业机会,同时也采取了必要的措施,以确保我们的业务在当前这个动荡和不可预测的市场环境下保持稳定。”

  宝马表示,MINI还将减少核心员工的数量,但表示数量“很小”,包括自愿裁员和提前退休的员工。

  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牛津东区的工党议员安内利塞•多兹(Anneliese Dodds)和牛津市议会领袖苏珊•布朗(Susan Brown)表示,听到MINI裁员的消息,他们“非常遗憾和担忧”。

  他们称:“虽然MINI牛津工厂的生产能力很强,但不幸的是,新冠疫情危机还是给汽车行业带来了重大挑战,困扰全球汽车业的问题也影响到了这里的工厂。我们将继续与宝马合作,尽我们所能确保工厂的未来,并保护当地的就业机会。”

  宝马MINI牛津工厂共有约4000名员工,2019年生产了222340辆MINI。2020年上半年,MINI在全球共计售出118,862辆,同比下滑31.1%。

企业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