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汽车制造商敦促FTC在高通案失败后寻求上诉

汽车制造商敦促FTC在高通案失败后寻求上诉
2020-08-25 13:51:17 新浪汽车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福特、本田和戴姆勒等汽车制造商以及部分科技公司周一敦促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提起上诉。此前,该委员会在针对芯片供应商高通的反垄断诉讼中败诉。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福特、本田和戴姆勒等汽车制造商以及部分科技公司周一敦促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简称FTC)提起上诉。此前,该委员会在针对芯片供应商高通的反垄断诉讼中败诉。

汽车制造商敦促FTC在高通案失败后寻求上诉

  美国上诉法院在本月早些时候推翻了下级法院针对高通公司做出的一项不利裁决,并撤消了一项要求高通更改其专利许可惯例的禁令。

  高通反对美国加州圣何塞地区法官露西·高(Lucy Koh)2019年5月就联邦贸易委员会提起的反垄断诉讼做出的裁决。该法官支持联邦贸易委员会,并认为高通要求手机制造商在销售芯片之前签署专利许可协议的做法“扼杀了竞争”,并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与此同时,汽车芯片需求正日益增多,汽车制造商在车辆上安装芯片以接入互联网,这要求它们签署有关5G等通信标准的专利协议。汽车制造商此前曾表示,如果高通胜诉,联网汽车价格或被迫上涨。

  高通在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8月11日由三名法官组成的陪审团做出的裁决中赢得上诉。汽车制造商以及高通的竞争对手英特尔和联发科随后在周一致函联邦贸易委员会,敦促对方提起上诉,要求上诉法院对此案进行“全员”庭审。该团体直言:“如果裁决成立,或将鼓励滥用合作标准而获得市场支配力量,并破坏标准生态系统。”

  联邦贸易委员会发言人拒绝对此予以置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