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车队电动化势在必行 数字化平台将提高费用透明度

车队电动化势在必行 数字化平台将提高费用透明度
2020-08-21 10:05:32 新浪汽车-编译

由于社会对碳排放的关注,汽车需要电动化。商业化纯电动车对于车队来说较吸引人,因为总体拥有成本较低,尽管这些车辆的前期购买价格较高。

车队电动化势在必行 数字化平台将提高费用透明度

  据福布斯网站报道,汽车领域的下一电动化浪潮将发生在商业化的车队中。由于社会对碳排放的关注,汽车需要电动化。商业化纯电动车对于车队来说较吸引人,因为总体拥有成本较低,尽管这些车辆的前期购买价格较高。

  不过,人们能够通过购买激励、优化充电以确保更低的电价和更低的维护成本,从而使得这些车辆的总拥有成本比传统的柴油或汽油车要低。电气化的趋势对市场来说是鼓舞人心的,但也存在挑战——最突出的挑战之一是成本透明度。

  首先,安装高功率直流快速充电(DCFC)站的车队可能需要进行现场电网连接升级。而这些DCFC站可能需要对车队的容量进行升级,以满足每个充电站150千瓦的需求,尽管确切的充电容量取决于车队的使用情况。这些成本巨大。

  第二个成本透明度问题围绕着电价。车队运营商需要弄清楚,在现有的费率结构下,他们未来的电动汽车充电模式将如何影响每月的公用事业费用。电价必须通过理解设施负荷曲线以及需求收费结构如何避免高峰负荷的增加来确定。然而,这种理解往往需要利用多种输入进行复杂的计算,而车队运营商的接入程度往往是不同的和有限的。

  公用事业公司可以通过部署数字平台,根据地点和不同负荷情况下的每月电费动态计算电网连接成本,从而帮助车队运营商提高与车队电气化相关的成本透明度。

  通过开发数字化平台,公共事业公司可以为车队站点提供按需的负荷剖面模型,以及升级和电力的全部成本预测,还可以与现有的管理收费的软件供应商合作,使企业能够管理他们的收费并将超支最小化。向车队运营商提供可随时访问和切换的成本数据,将使车队做出最明智的决定,并实现电气化成本的节约。

  随着亚马逊和UPS等大公司开始将他们的车队电气化,成本透明的数字平台的需求将是必要的,其不仅可以优化网站,还可以优化每月的电力成本。公用事业公司可以率先提供这一关键数据,鼓励更多的商业车队使用电气化车型。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