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让出行更安全 英国将允许安装自动驾驶系统的汽车上路

让出行更安全 英国将允许安装自动驾驶系统的汽车上路
2020-08-19 10:32:11 新浪汽车-编译

英国政府表示,从明年年初开始,搭载自动车道保持系统(ALKS)技术的车型可以上路。这种技术可以在低速下完全控制车辆自动驾驶。

让出行更安全 英国将允许安装自动驾驶系统的汽车上路

  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表示,从明年年初开始,搭载自动车道保持系统(ALKS)技术的车型可以上路。这种技术可以在低速下完全控制车辆自动驾驶。

  英国交通部(DfT)表示,ALKS系统将使车辆能够在不受驾驶员干预的情况下进行长时间的自我控制,并提议允许该系统在英国公路上以每小时70英里的速度使用。

  英国交通部正就驾驶员的角色和使用该系统的拟议规则征求业界意见,以便制定引入该系统所需的立法。这包括询问是否应该在法律上定义自动驾驶汽车——这将使技术供应商,而不是司机,对车辆的安全负责。

  英国交通部将ALKS系统称为“交通拥堵解决技术”,它可以在没有司机干预的情况下长时间控制车辆的横向和纵向移动。6月,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批准了关于ALKS系统的规定,英国交通部估计从2021年春天起,配备该系统的汽车可以在英国上路。

  UNECE通过的规定允许搭载ALKS系统的汽车以37英里/小时(6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只有当驾驶员按下激活按钮并且环境条件允许时,该系统才会运行。驾驶员必须随时准备重新控制车辆,系统必须监控驾驶员是否留在座位上并注意路况。ALKS系统还必须使用数据存储系统,以便当局在调查任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时能够看到车辆的状态。

  英国交通部长雷切尔·麦克林(Rachel Maclean)表示:“自动化技术可以让驾驶员驾驶更安全、更顺畅、更容易。英国应该是第一个应用这些好处的国家,能够吸引制汽车造商开发和测试新技术。”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Mike Hawes)表示:“ALKS系统是自动驾驶系统中最新的技术,将会改变生活,让我们的出行更安全,比以前更顺畅,同时未来10年将帮助预防47000起严重事故,挽救3900人的生命。”

企业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