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德国法院裁定戴姆勒侵犯诺基亚技术专利

德国法院裁定戴姆勒侵犯诺基亚技术专利
2020-08-19 09:44:48 新浪汽车-编译

德国一家法院裁定,诺基亚在与戴姆勒的专利纠纷中胜诉,戴姆勒公司侵犯了诺基亚的移动技术专利。这使诺基亚在一场旷日持久的汽车移动技术之争中有了更多筹码。

德国法院裁定戴姆勒侵犯诺基亚技术专利

  据外媒报道,德国一家法院裁定,诺基亚在与戴姆勒的专利纠纷中胜诉,戴姆勒公司侵犯了诺基亚的移动技术专利。这使诺基亚在一场旷日持久的汽车移动技术之争中有了更多筹码。

  这项裁决涉及到移动通信系统技术必须如何获得许可的核心问题,而移动通信系统是大多数现代汽车的标准功能。这一争端也突显出科技公司和汽车行业之间围绕导航系统、汽车通信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使用费的更广泛竞争。这些问题对每年获得14亿欧元专利授权收入的诺基亚来说至关重要。

  德国曼海姆法院称,它不得不站在诺基亚一边,因为戴姆勒不愿意遵守有关所谓标准必要专利的现有规则。

  上述法院称,戴姆勒和其他涉案方均未“认真准备或准备好”与诺基亚就公平、合理和非歧视性条款达成许可协议。

  然而,在今年2月的第一起专利案中,这家法院裁定诺基亚败诉。诺基亚和戴姆勒之间还有八起专利未决诉讼,第三起案件定于9月5日审理。

  根据周二的判决,诺基亚可以对戴姆勒实施销售禁令,但如果禁令在上诉中被推翻,戴姆勒将需要发行70亿欧元的债券作为赔偿损失的担保。

  戴姆勒表示,不明白法院如何得出这一结论,将提起上诉。诺基亚表示,法院确认在授权其手机基本标准专利(SEP)方面采取了公平的做法,戴姆勒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使用了诺基亚的技术。

  “我们希望戴姆勒现在能接受自己的义务,并在公平的条件下获得技术许可,”诺基亚技术公司总裁詹妮·卢卡坎德(Jenni Lukand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零部件巨头大陆集团也介入此案,其对判决表示反对。“这正是大陆长期以来向诺基亚提出的授权协议,目前大陆正在美国的法庭上向诺基亚提出诉讼。”

  德国法院还驳回了德国卡特尔办公室的一项建议,即该案应提交给位于卢森堡的欧洲最高法院。

企业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