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吴松:软件价值超越硬件价值时代到来

吴松:软件价值超越硬件价值时代到来
2020-08-14 15:10:58 新浪汽车

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价值将在“十四五”期间取得突破,软件价值将超越硬件,由现在占比车辆价值的20%—30%,提升到50%-60%。

东风

  2020中国汽车论坛于8月13日-15日在上海召开,本次论坛以“新变局 新挑战 新思路——引领中国汽车新征程”为主题,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主办,是世界汽车组织(OICA)、世界经济论坛(WEF)唯一支持的行业顶级论坛,是今年疫情之后,汽车行业首个,也是最高端、最权威、规模最大的顶级盛会。

  在8月14日下午进行的《“十四五”时期中国主流汽车集团发展策略与展望》主题论坛上,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松表示,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价值将在“十四五”期间取得突破,软件价值将超越硬件,由现在占比车辆价值的20%—30%,提升到50%-60%。

  “十四五”期间,“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大战略开启,为汽车产业稳定发展创造良机,后市场消费潜力不断释放,单一产品转向生态体系竞争,市场竞争趋向复杂化,从前靠单一靠价格优势占领市场的方式将不复存在,全价值链营销服务体系价值开始显现。

  中国品牌在智能网联方面有先发优势,如果不及时构建价值链体现,这种优势也可能丧失。

  吴松同时表示,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价值将在“十四五”期间取得突破,软件价值将超越硬件,由现在占比车辆价值的20%—30%,提升到50%-60%。

  “十四五”期间,广汽将坚持自主创新,合资合作不动摇,创新发展移动出行,构筑支撑整车板块发展的零部件体系,提升商贸金融服务竞争优势,加快推进全面数字化转型。

相关专题 : 2020中国汽车论坛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