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王晓秋:产品极化和新势力分化 正重塑新能源市场发展格局

王晓秋:产品极化和新势力分化 正重塑新能源市场发展格局
2020-08-14 11:10:11 新浪汽车

产品极化和新势力分化,正在重塑新能源市场发展格局。私人用户正越来越接受新能源汽车,单位用户需求下降超60%,私人用户同比下降13%。热销新能源产品呈现极化特点。

王晓秋:产品极化和新势力分化 正重塑新能源市场发展格局

  2020中国汽车论坛于8月13日-15日在上海召开,本次论坛以“新变局 新挑战 新思路——引领中国汽车新征程”为主题,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主办,是世界汽车组织(OICA)、世界经济论坛(WEF)唯一支持的行业顶级论坛,是今年疫情之后,汽车行业首个,也是最高端、最权威、规模最大的顶级盛会。

  在8月14日上午进行的演讲上,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晓秋表示,产品极化和新势力分化,正在重塑新能源市场发展格局。私人用户正越来越接受新能源汽车,单位用户需求下降超60%,私人用户同比下降13%。热销新能源产品呈现极化特点。

  王晓秋认为,年轻化和消费升级的碰撞,品牌重塑的方向,90后和00后成为汽车首购消费的主力人群,80、70后步入增购和换购年龄区间,车企方向也由过去把握主力消费人群审美趋势,现在彰显个性和融合潮流科技,

  以上汽名爵6为例,首批客户95后、90后用户占比超过70%。上汽的年轻化不只是口号,更是贴合消费者的需求。

  王晓秋同时表示,产品极化和新势力分化,正在重塑新能源市场发展格局。私人用户正越来越接受新能源汽车,单位用户需求下降超60%,私人用户同比下降13%。热销新能源产品呈现极化特点。

  王晓秋指出,当下企业行业仍然面临风险和挑战。盈利和现金储备下降,全球供应链风险上升,正因如此,国内企业应当报团取暖,合作共赢,面向未来竞争化危为机。

  在这个过程中上汽集团也提出了三个坚持。第一,坚持品牌向上,以高质量发展建设更美好出行生活;第二,坚持客户至上,在新能源市场化发展中勇立潮头;第三,坚持能级快上,在智能网联产业化推进率先突破。

相关专题 : 2020中国汽车论坛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