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军:新能源汽车应竞争传统市场、全球市场、高端市场

朱军:新能源汽车应竞争传统市场、全球市场、高端市场
2020-08-12 15:01:28 新浪汽车

  8月11日-8月13日,第十二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在武汉举办,本届论坛以“冬芽”为主题,“冬芽”传递的是积极、向上、乐观和一往无前的精神,是寻找艰难时世生存发展的智慧,它在2020年这个特殊年份提出,也与积聚力量、重塑格局中的中国汽车工业最准确的同频共振。

朱军:新能源汽车应竞争传统市场、全球市场、高端市场

  在论坛现场,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朱军针对新能源汽车往何处去发表了一些看法。

  新能源汽车今后如何实现稳定快速的增长?在朱军看来,应该竞争传统市场,竞争全球市场,竞争高端市场。

  如何做到这些?从技术层面来看,据朱军介绍,应着重在安全、成本、高效(整车效率、驱动效率、轻量化)、便捷(基础设施、快充速度、快换、FOTA)四个层面发力。

  其中安全尤为值得一提,在电池热安全方面,要打造零热失控风险的电池,在功能安全方面,要全面实现ASI-D级别功能安全。

  从产业层面来看,以上汽为例,朱军表示,上汽的技术与产业链开放共享,共同享受产业化效益。

  对于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格局,在朱军看来,全球最有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一定是特斯拉,但上汽有信心达到甚至超越特斯拉的水平,当然,这就需要将很多东西推倒重来,成本很高,因此现在上汽的策略是从局部做起,稳步发展。

  “汽车工业非常讲究规模,电动汽车现在的规模较小,且电动车的竞争会有很多个回合,最后赢的还是整体的、均衡的品牌,不能有短板,要有较强的体系力。”朱军这样说道。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