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备战“十四五” 引领新征程 2020中国汽车论坛即将启幕

备战“十四五” 引领新征程 2020中国汽车论坛即将启幕
2020-08-10 09:55:30 新浪汽车

备战“十四五”,把控宏观产业形势,解析全球汽车产业发展动态。“2020年中国汽车论坛”将于2020年8月13日-15日在上海隆重召开。

备战“十四五” 引领新征程 2020中国汽车论坛即将启幕

  
备战“十四五”,把控宏观产业形势,解析全球汽车产业发展动态。“2020年中国汽车论坛”将于2020年8月13日-15日在上海隆重召开。

  
本次论坛以“新变局 新挑战 新思路——引领中国汽车新征程”为主题,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主办,是世界汽车组织(OICA)、世界经济论坛(WEF)唯一支持的行业顶级论坛,也是今年疫情之后,汽车行业首个,也是最高端、最权威、规模最大的顶级盛会。

  
自2011年以来,中国汽车论坛已成功举办九届。因其紧贴时代发展脉搏,把握汽车产业发展方向,“高端、求实、重效”的特点备受行业关注,影响力日益深远,被誉为中国汽车领域的“达沃斯”论坛。

  
2020年是中国“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之年,也是我国“十三五”收官之年,“十四五”规划编制之年,更是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突破转型之年。

  
行业内“新四化”浪潮汹涌,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处在变革期的中国汽车产业经历了2018年、2019年产销量下滑之后,下行压力增大,急需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汽车产销累计出现两位数的负增长。虽说随着复工复产的开启,4月整个市场开始恢复,但总体来讲要完成全年的预期还有很大压力。

  
同时,疫情的全球蔓延使得相互依存的全球产业链受到重构挑战,全球化进程发生逆转,更多严峻的新课题摆在整个汽车产业的面前。

  
即将到来的 “十四五”是开拓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持续深化期,更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机遇期。探讨和明确新一轮五年规划中汽车产业的目标和重点任务,厘清解决问题的长远思路,制定行稳致远的中长期规划,是政府、行业、企业共同关注的大事。

  
2020年中国汽车论坛应时而生,将为行业、企业指明方向,提振信心,解决疑惑。

  
那么,本次论坛有何精彩亮点呢?

  
亮点一:权威性、高端性、全球性、前瞻性,共话汽车产业发展大计

  
本次论坛是集聚政府领导、全球汽车企业领袖、汽车行业精英的中国汽车行业最高端的交流和沟通平台,是世界汽车组织和世界经济论坛唯一全面支持和参与的论坛,且十大部委会派高层莅临指示,车企掌门人也将亲自参与。

  
政、企、学、研高度融合。届时十大主管部门会出席闭门峰会,与业内顶级专家学者、主流车企掌门人一道,共商“后疫情时代”的汽车产业发展大计。

  
它是国际国内的互动平台,即便受疫情“笼罩”,德国、日本、韩国工业汽车协会组织以及全球著名的汽车品牌也积极参会。

  
业内普遍认为,本次论坛是世界了解中国汽车业绩的窗口,是中国汽车向世界发声的通道。论坛上,行业专家们也会对前沿技术进行交流和分析,对产业政策和趋势进行提前探讨。

  
亮点二:紧密围绕“十四五”设计论坛架构,探讨汽车变革之路

  
为了让论坛最大限度地贴近时代发展脉搏,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梳理出“十四五”期间汽车行业的八大重点领域,并对各领域的现状和发展成就作出趋势研判,定义了“十四五”的指导思想、发展原则和规划目标,从而推演出“十四五”期间汽车产业6个维度的重点任务。

  
据了解,本次论坛包括1场T10峰会、1场闭门峰会、1个大会论坛和8个主题论坛,均对应“十四五”规划目标和重点任务展开,旨在促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论坛将为整个汽车行业指引新的思路,比如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升级等。

  
亮点三:行业“及时雨”,研判全球汽车产业发展趋势

  
当前国内正处于全面落实制造强国战略的关键阶段,疫情产生的消极影响下,论坛将发挥引导和交流作用,为企业提振奋发向上的信心,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本次大会论坛中,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将深度解析2020年中国汽车行业政策走向,行业权威组织机构将发表全球汽车产业格局与展望的主题报告,行业专家学者与企业同仁将站在专业与落实的角度为汽车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进行深入焦点对话,带来全新的观点和视野。

  
亮点四:3大独有特色会议全面升级

  
本次论坛设立了闭门峰会、全球汽车技术发展领袖峰会、“十四五”规划主题论坛3大独有特色会议,围绕社会和汽车产业各界普遍关心的重要问题进行研讨。

  
闭门峰会:围绕“推动‘十四五’时期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管汽车行业的10部委领导和产业链重点企业掌门人面对面沟通,共商发展大计。

  
全球汽车技术发展领袖峰会:建成汽车强国的重要标志之一是掌握世界领先的关键核心技术,该峰会为跨国集团全球CTO与中国主流汽车集团技术负责人搭建了一个对话平台。

  
“十四五”规划主题论坛:该论坛以“‘十四五’时期,中国主流汽车集团发展策略与展望”为主题,中国“T10+3”汽车集团(产销量占中国市场85%以上)的高层领导将同台展望,透视行业最新发展路径。

  
亮点五:分论坛争奇斗艳,内容聚焦又各负使命

  
围绕汽车产业“十四五”规划框架,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明确了行业发展的基本任务:品牌建设、新能源汽车市场化、体系建设、智能网联等,其中包括关键技术的研发、产业链安全的保障、汽车产业治理体系的建立、全球化发展等。

  
根据这些具体的任务,2020中国汽车论坛设置了大会主论坛和8个主题论坛。

  
各大分论坛内容精彩纷呈,从“提升中国汽车品牌竞争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市场化”、“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与产业生态的升级”、“中国汽车产业的全球化之路”、“氢能产业发展及燃料电池技术创新论坛”、“网上车市技术品牌营销论坛”等方面展开进行讨论。

  
这些论坛都集结了国内外最顶级的、最有代表性和分享价值的企业嘉宾来演讲和交流,干货满满,是汽车行业中人不可错过的一场思想盛宴。

  
亮点六:各方鼎力支持,规模宏大携手致未来

  
2020年中国汽车论坛将成为全球汽车产业最受关注的焦点,成为国内外媒体最关注的焦点,届时将有近百位国内外嘉宾发表精彩演讲。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政府、上海国际汽车城等均对本届论坛给予了全方位支持。

  
本届论坛将聚合产业数字化、汽车金融、咨询公司、新材料企业等汽车相关领域的跨界合作伙伴共聚一堂,展现出论坛专业开放的姿态。

  
论坛官网已于6月20日正式上线,报名系统也开放注册。报名系统自开通以来,公众报名踊跃,有望突破历史最高公众报名数。

  
紧扣时代脉搏, 求索突破之道,迎接“十四五”,2020年中国汽车论坛将助力我国向汽车强国目标迈进!

  
让我们相约上海,共商汽车产业变革之道!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