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宁述勇出任一数科技汽车事业部总裁

宁述勇出任一数科技汽车事业部总裁
2020-08-05 17:35:25 新浪汽车综合

原长城汽车副总裁宁述勇从保定回归北京后,经短暂休整日前已加入北京一数科技有限公司,以联合创始人身份出任一数科技的汽车事业部总裁。

宁述勇出任一数科技汽车事业部总裁

  日前新浪汽车从相关渠道获悉,原长城汽车副总裁宁述勇从保定回归北京后,经短暂休整日前已加入北京一数科技有限公司,以联合创始人身份出任一数科技的汽车事业部总裁。

  宁述勇自2018年7月加入长城汽车,负责新能源与皮卡两个事业部,工作职责包括销售、渠道、品牌和市场传播等。他还是长城汽车于2018年8月正式推出的欧拉品牌的首任总经理,带领欧拉从零起步。

  如今两年合同任职期满,宁述勇选择了新的职业方向,聚焦汽车新四化转型的前沿核心阵地——汽车智能化。

宁述勇出任一数科技汽车事业部总裁

  一数科技是一家中国领先科创企业,自主创新科技是纯激光虚拟显示与交互,当前的主要应用领域是消费类电子、在线教育、轨道交通和智能汽车。该公司的投资方为海尔集团、小米集团、京投集团、深控股和中海投等领先产业投资机构。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一数科技经过5年快速发展,在江苏常州建有光机生产基地,自主研发产品已经推向市场。它与北京交通大学建有联合实验室,开展光纤传感、光电子器件以及光物理学方面的深度研究与研发合作。

  一数科技的愿景是成为激光虚拟显示与交互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截至目前,公司已取得近百项国家专利,其中一半为发明专利。公司拥有基于激光虚拟显示和虚拟交互的核心技术,在激光显示模组、超短焦镜头以及红外激光虚拟触控技术上拥有行业领先地位,并致力于产业上下游联动开拓光学产业生态,在全球产业链中占据主导生态位。

  宁述勇透露,在体现一个国家工业创新能力的光、机、电、算四大领域,我国在光科技的激光虚拟显示与交互板块还处于起步阶段,美国公司的DLP芯片技术处于垄断地位。当前,我国政府、科研机构和产业界形成了大力发展光科技产业的共识。

  他表示,一数科技定位更领先、性能更优越的LCOS芯片技术,在此之上创新研发出超短焦镜头、激光虚拟人机交互技术和激光显示模组,致力于通过国产替代,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并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指引下,在应用领域内与商业伙伴密切协同与合作,积极参与国家新基建和经济内循环大战略。

  一数科技作为一支智能化新生力量,希望在“智能交互”和“个性化体验”这两大智能汽车革命的标签领域发挥积极作用,在虚拟显示与交互领域为主机厂提供服务,挖掘智能汽车的一个全新价值增长点和创新领域,共同促进中国自主品牌汽车提质升级,在新一轮竞争中赢得用户和市场。

  目前,一数科技正与商业合作伙伴开发新一代激光电视、地铁PIS运营信息显示系统和电梯媒体智能显示系统。它在智能汽车上的解决方案包括第三代智能AR-HUD、AR智能尾门开启系统、智能驾驶舱全息按钮控制和车窗人脸/虹膜生物识别系统等。

  宁述勇出生于山东省章丘市,山东大学外文系和中国新闻学院毕业。宁述勇系美国新泽西州州立大学Rutgers商学院EMBA毕业生,并在美国西北大学KELLOGG商学院接受市场营销学培训。

  宁述勇曾先后在新华社总社、新华社菲律宾分社、摩托罗拉(中国)有限公司、索尼爱立信(中国)有限公司和陶氏化学公司亚太区工作,拥有6年新闻报道和10年通信行业工作经验,历任中国区公关总监、中国区副总裁和亚太区公共事务总监等职务,是索尼爱立信中国创业团队成员之一。

  2010年11月宁述勇加入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作为公共事务副总裁,负责公司在中国的企业形象和品牌、产品传播、政府关系等。宁述勇2010年7月1日加入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担任董事长李书福先生的助理(集团副总裁级), 负责协助董事长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 并担任沃尔沃并购项目发言人。

  在吉利工作期间,宁述勇参与了并购沃尔沃的最后交割工作,协助董事长处理对外投资关系、新业务开展、政府关系和公共事务等。

  2017年,加盟观致汽车,担任市场与传播执行副总裁、销售公司副董事长。

  2018年7月,正式出任长城汽车集团副总裁,负责新能源与皮卡两个事业部,工作职能包括销售、渠道、品牌和市场推广等工作。

高管变动新能源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