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任伟:北汽依靠产品说话 用实力赢得口碑

任伟:北汽依靠产品说话 用实力赢得口碑
2020-07-25 19:52:58 新浪汽车

对于存量市场时代的竞争,北汽营销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任伟直言,北汽依靠产品力说话,同时也会在服务体系方面真正对用户好,为用户实打实的提供优惠就会赢得客户的口碑。

  7月24日,第二十三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北汽全产品阵容组团亮相,

BEIJING-EU5、BEIJING-X7、BJ90等获得用户广泛关注。

  在车展现场,北汽营销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任伟对新浪汽车表示,上半年,北汽体系基本跑赢大盘,同时,BEIJING-X7等车型的推出也将会为北汽带来来新的突破。

北汽营销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任伟北汽营销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任伟

  对于存量市场时代的竞争,任伟直言,北汽依靠产品力说话,同时也会在服务体系方面真正对用户好,为用户实打实的提供优惠就会赢得客户的口碑。

  新浪汽车:BEIJING品牌是如何应对疫情的影响的?

  任伟:因为我主要负责销售,其实我们核心的还是要依托于新产品的迭代去抢占这个市场。前两年整个来看,北汽自主品牌表现得并不太好。但是通过这两年整体的调整,上半年整个同期的份额,在基本盘上是往上上升的一个阶段。

  具体来讲,新能源基本上跟大盘保持着同等的降幅,基本上没有太大变化。

  对燃油车产品来讲,今年就是一个突破之年,因为它有BEIJING-X7这个产品,上半年实际上我们基本份额没变,保住了这个份额,而且同比的数据也是好于整体的大环境。实际上BEIJING-X7这款车上来之后,在未来肯定是要同比翻正,对于整个体系、对于整个公司来讲都是非常好的一个表现。

  应对疫情,实际上还是要靠新产品,因为只有新产品出现了,一款好产品能带动整个体系不断地进化。这两年我们经销商也在不断地修复它,但是只有真正的一款好的产品出来了,无论是经销商的品牌、后台的体系,才能进行有效的管理上的提升还有长效的发展。

  新浪汽车:BEIJING-X7这款车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在哪些方面?

  任伟:主要还是在车的产品力上。设计方面,它的外形还是很抓人的,尤其是在有竞品对比的情况下,这款车的性价比是非常大的,同时外观设计很现代,很多人第一眼看以为是一个电车,因为很时尚,但它实际上是个油车,而且只有十多万元的油车。

  在配置用料方面,我们也比较用心,比如说像隐藏门把手,它的隐藏门把手和其它的不太一样,我们第一个用的双连杆直出的,其它基本上是单发的这种,这有很大的技术上的区隔。因为实际上从美观度上来讲,整体度会更强一点。比如说像科技的三连屏、L2的驾驶,还有一些主动安全的配置,这都是这个车核心的一些亮点。

  新浪汽车:营销方面会怎么配合这个产品?

  任伟:营销方面,基本上客户能想到的、需要的都给到,抢先价,上来就有一个官方的优惠,同时我们会配合金融政策,也有置换的补贴,而且和同级别的竞争对手产品相比,我们都是最好的。基本上竞争对手都是两年零利息,我们是三年零利。

  同时双终身,终身免费保养和终身免费质保,这两点基本上打消了客户对于品牌、对产品出现质量问题的顾虑,有问题我给你修。

  新浪汽车:在品牌认知度上我们会从哪些方面进行提升?

  任伟:我作为销售来讲,其实还是要通过产品往上提,只有卖得多了,口碑才能出来。这个车我们现在已经做到汽车之家口碑排名之一了,大家还是认可这个车的。但是只有不断地去让大家迭代这种认知,你才能有机会去进入更多人的视野中,现在更多大家的问题是很多人不知道,你不知道,很简单,就是硬广的投入,只是广而告之的这些东西。真正核心的价值,未来还是要去做口碑。我们现在对首批车主都是一对一服务,关怀、问候、有问题我们上门去维修,不用你弄了,我给你解决好,客户很满意。现在没有那么多刁蛮的客户,大家都知道谁的车没有毛病?但是客户抱怨最多的是什么?我的车有毛病没人去管我,态度不好,这是核心。我解决这些问题,客户会很满意,你会把被动的问题转化成主动,这个东西来讲长期对品牌一定是有很大帮助,当然这个需要投入很多的人力和物力的资源去不断地刷这个东西。

  新浪汽车:未来北汽体系在产品方面如何布局?

  任伟:北汽自主品牌这一块,如果说就线路来看,一个是传统乘用车,包含新能源,乘用车系列是一个板块。越野车我们单独把它独立出来做一个板块,因为它有它的独特性。

  乘用车这一块又分两个大的产品系列,一个是油车,一个是电车。

  实际上整个电车基本上是全产品布局,从最低级的A00级的小车,一直到20万左右的,到未来的ARCFOX,实际上基本上从4万到30万整个全品系列。

  原来新能源产品基本上有非常强的植入的品牌的效应,相比燃油车这一块就比较弱一点,现在基本上是按照两款SUV、两款轿车作为核心的产品去做这个组合拳,基本上这么去搭,基本上整个价位在6—15万的区间做覆盖,可能还是SUV稍微多一点,但是这个要根据产品的竞争力,未来要推出下一代的轿车,可能也会有非常强的竞争力,这还是一个产品说话的年代。    

相关专题 : 2020成都车展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