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连续四个季度盈利后 特斯拉考虑通过降车价实现利润进一步增长

连续四个季度盈利后 特斯拉考虑通过降车价实现利润进一步增长
2020-07-24 10:45:44 新浪汽车-编译

最新的财报显示,特斯拉Q2实现净利润1.04亿美元,总收入60.4亿美元。尽管收入同比下降了4.9%。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终于表示,特斯拉将优先考虑通过降低车价的方式实现进一步的增长。

  最新的财报显示,特斯拉Q2实现净利润1.04亿美元,总收入60.4亿美元。尽管收入同比下降了4.9%,但考虑到疫情引发的持续市场不确定性,这一数字仍超出了预期。在连续四个季度盈利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终于表示,特斯拉将优先考虑通过降低车价的方式实现利润进一步的增长。

特斯拉Model Y特斯拉Model Y

  Q2财报电话会议中,马斯克仍然对特斯拉的车价感到担忧:“目前最困扰我的是,我们的车价不够低,我们需要改变这一局面。我们的目标只是微薄盈利、最大化增长,同时让车价尽可能便宜。”

特斯拉中国发布的特斯拉紧凑掀背车设计图特斯拉中国发布的特斯拉紧凑掀背车设计图

  按照马斯克的说法,电池价格高昂是电动汽车购入价格相对较高的主要原因,他希望采矿企业增加金属镍的生产,这是影响电池生产的关键因素:“如果以环保方式有效开采金属镍,特斯拉将长期提供大合同。”

2020年上半年,特斯拉全球汽车交付量上升,而其他车企则明显下滑2020年上半年,特斯拉全球汽车交付量上升,而其他车企则明显下滑

  Q2财报显示,特斯拉在过去3个月生产了82,272台,交付了90,891台,其中包括80,277台Model 3/Y、10,614台Model S/X。由于疫情原因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工厂被迫停产,虽然产量仅比2019年同期下降了5%,但与2020年Q1相比,产量却下降了59%。不过,特斯拉仍然表示,2020年目标交付50万辆汽车不变。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Model Y生产线上的大型冲压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Model Y生产线上的大型冲压机

  除了降低车价外,特斯拉还确认将在美国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附近的特拉维斯县建立新工厂,生产Cybertruck电动皮卡以及第二条Model Y生产线。新工厂将雇用5000多名工人,将成为特斯拉在美国的第二家专用汽车工厂。得克萨斯州是美国最大的皮卡市场,没有企业所得税,同时特拉维斯县还向特斯拉提供了约6000万美元的税收减免优惠。马斯克称,新工厂建设工作已经在进行中,Cybertruck将于2021年下半年开始销售。

特斯拉Cybertruck电动皮卡生产落户美国得克萨斯州特斯拉Cybertruck电动皮卡生产落户美国得克萨斯州

  值得一提的是,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是特斯拉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为特斯拉股票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扫清了道路,可能会进一步影响特斯拉股价,而在过去一年里特斯拉股价已经上涨了500%以上。特斯拉车价的更多消息,敬请关注后续报道。(来源:Tesla 编译:张季冬)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