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华泰汽车所持曙光股份全部股权被司法冻结

华泰汽车所持曙光股份全部股权被司法冻结
2020-07-18 12:55:46 每日经济新闻

据了解,华泰汽车持有曙光股份1.34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占曙光股份总股本19.77%。本次冻结起始日为2020年7月16日,冻结期限为三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华泰汽车官网图片来源:华泰汽车官网

  7月17日晚间,曙光股份(600303,SH )对外发布的《关于大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称,公司大股东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汽车)所持有的本公司全部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据了解,华泰汽车持有曙光股份1.34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占曙光股份总股本19.77%。本次冻结起始日为2020年7月16日,冻结期限为三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

  公告显示,截至目前,华泰汽车直接负债逾期金额合计约38.92亿元,其中涉及诉讼金额为38.92亿元,华泰汽车正与相关方积极协商解决纠纷事项。同时,华泰汽车2019年7月份到期的债券未能全部偿还,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将华泰汽车的主体信用等级综合评定为 C。

  曙光股份表示,华泰汽车正在全力通过引进战投、资产处置变现解决公司流动性,寻找新的盈利增长点,来缓解各种不利因素,尽快使生产经营步入正轨。

  不过,曙光股份方面也明确,华泰汽车与其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本次股份轮候冻结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控制权、股权结构、公司治理等产生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9月28日,曙光股份发布的《关于大股东完成协议转让公司股份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的公告》显示,股权转让完成后,华泰汽车直接持有曙光股份19.77%的股权、以投票权委托的方式拥有曙光股份投票权的股份数量约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5%,合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21.27%,成为曙光股份第一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华泰汽车被司法轮候冻结并非第一次被披露。《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华泰汽车正式入主曙光股份两个月时(即2018年11月29日),曙光股份就曾对外发布了首份《关于大股东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公告》称,冻结股份即约为1.34亿股。

  截至7月17日收盘,曙光股份(600303,SH )上涨0.58%,报3.47元/股。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