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快问|铁牛集团总部进入破产清算程序:消息不实

快问|铁牛集团总部进入破产清算程序:消息不实
2020-07-08 16:34:09 新浪汽车

杭州市临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7月8日发布公告称,2020年7月7日在浙江众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临办公地点张贴发布的《公示》中,有关铁牛集团总部(众泰汽车大股东)已进入“破产清算程序”的内容为不实消息。

快问|铁牛集团总部进入破产清算程序:消息不实

  7月7日,一份关于铁牛集团进入破产清算的文件在网上流传,文件内容显示,因铁牛集团总部已确认进入破产清算程序。不过仅仅一天时间过后,事件就出现了反转。

  杭州市临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7月8日发布公告称,2020年7月7日在浙江众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临办公地点张贴发布的《公示》中,有关铁牛集团总部(众泰汽车大股东)已进入“破产清算程序”的内容为不实消息,系经办人员在未经严格核实的情况下发布,已经第一时间将该《公示》撤回。

  根据此前流传出的文件内容显示,因铁牛集团总部已确认进入破产清算程序,众泰汽车集团总部已连续7个月未支付员工工资,为保障浙江众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临工作员工的合法权益,现对截止2020年6月底员工工资结算清单进行公示,如有异议,于2020你那7月8日15时前到公司进行核对。

  尽管官方对此事件进行辟谣,但是众泰汽车当下的艰难处境确实事实,在2016年、2017年销量达到30万辆高峰后,近两年来其销量开始呈现断崖式下跌,到2019年其销量已经跌至2017年的一半。外界分析认为,其在核心技术上的缺失和质量把控上的短板已经不符合市场需求。今年5月底,众泰汽车湖南基地发布放假通知,称由于汽车行业下行压力及疫情严重影响,该基地全体在职员工放假时间从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同时,众泰湖南基地还鼓励员工主动离职。

  而根据众泰汽车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度众泰汽车营业收入为29.86亿元,同比下滑 79.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1.9亿元,同比下降1498.98%;基本每股收益-5.52元,同比大跌1515.38%。

  作为众泰汽车的大股东,铁牛集团有限公司处境同样不乐观,根据企查查APP数据显示,其存在自身风险达175个,关联风险为1548个。公司董事长应建仁也曾于2019年-2020年两年时间,因企业未履行法定义务三次被限制高消费。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