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比亚迪正式获准向美国销售口罩

比亚迪正式获准向美国销售口罩
2020-06-09 20:24:12 新浪汽车-编译

据彭博社报道,比亚迪已经获准向美国出售口罩。这意味着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大流行严重影响电动汽车需求之际,比亚迪已在快速向防护用品领域扩张。

比亚迪正式获准向美国销售口罩

  据彭博社报道,比亚迪已经获准向美国出售口罩。这意味着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大流行严重影响电动汽车需求之际,比亚迪已在快速向防护用品领域扩张。

  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国家职业安全与健康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批准了比亚迪的N95口罩,这为加州开始接受比亚迪生产的数百万个口罩扫清了障碍。加州将把这些口罩分发给医护人员和那些被认为需要口罩的人。5月份,比亚迪的最初审批被拒。

  今年早些时候,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加剧,比亚迪转向生产口罩,由董事长王传福带领团队,在一周内就建立了产能。自那以来,比亚迪一直在提高口罩产量,成为全球最大的口罩制造商,目前口罩日产量为5,000万只,是三个月前的10倍。

  今年4月,加州授予比亚迪一份价值近10亿美元的口罩合同,当时加州表示,这些口罩可以与其他面临短缺的州共享。总部位于深圳的比亚迪还获得了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Corp。)的订单,协议从5月份开始每月向这家日本公司发送1亿只N95口罩。软银上个月表示,该合同的前提是比亚迪必须获得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

  自2008年以来,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一直持有比亚迪的股份。今年初以来,比亚迪的股价在中国主要汽车制造商中表现第二,这得益于该公司迅速扩张生产口罩,帮助提振了收益。截至香港时间下午2:18,该股上涨0.4%,2020年累计上涨36%。

  自中国政府于2019年年中限制电动汽车补贴以来,比亚迪的主营业务电动汽车一直面临阻力。新冠状病毒大流行加剧了电动汽车的衰退,而油价下跌则使耗油量大的汽车更具竞争力。

  香港海通国际证券集团(Haitong International Securities Group)分析师史基(Shi Ji)表示,比亚迪第一季度净利润下降了85%,如果没有口罩产量的贡献,该公司本应出现净亏损。据中金公司(CICC)分析师陈旭东(Chen Xudong)和黄乐平(Huang Leping)表示,假设口罩以人民币1.4元的单价计算,发货量约88亿,口罩今年将为比亚迪带来约人民币124亿元(17.5亿美元)的收入。

  王传福于1995年创立比亚迪,当时是一家手机电池生产商,现已建立了多元化的业务,包括电动汽车电池、单轨铁路开发、半导体,现在还有口罩和消毒剂等防护用品。(张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