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业问 | 贾鸣镝:威然要创造一个细分市场出来

业问 | 贾鸣镝:威然要创造一个细分市场出来
2020-06-01 16:55:40 新浪汽车

对于当下的MPV市场,大众品牌在这一领域有多款产品布局,其中有定位入门级家用MPV的途安,还有偏高端家用MPV夏朗,也有偏商务型的MPV-T5迈特威等,贾鸣镝表示,“威然是针对中国市场兼顾家用的一款高端商务MPV。”

  “现在这一市场没得选,威然主攻高端豪华车MPV市场。”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表示,“威然不是要去抢哪个车的细分市场,而是要创造一个细分市场出来,把这个细分市场做大,我们更看重增量。”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 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总经理 贾鸣镝 博士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 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总经理 贾鸣镝 博士

  对于当下的MPV市场,大众品牌在这一领域有多款产品布局,其中有定位入门级家用MPV的途安,还有偏高端家用MPV夏朗,也有偏商务型的MPV-T5迈特威等,但是威然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进行开发的一台MPV,对于其定位,贾鸣镝表示,“威然是针对中国市场兼顾家用的一款高端商务MPV。”

  既然要兼顾家庭和商务就需要威然在这两方面均要过硬,贾鸣镝称,威然是要“面子”也要“里子”。

  为了满足商用MPV所需要的“面子”,威然在设计上采用大面积镀铬前格栅、平面化大众LOGO,流线且优雅的车身,IQ.LIGHT的尾灯、Viloran字母等,在保证高辨识度的同时,也不失商务车型一贯的稳重大气。内饰方面用料扎实、做工细腻,大面积的软质包裹还有镀铬饰条的使用,都保证了内部整体的精致感。

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兼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大众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 杨嗣耀  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兼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大众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 杨嗣耀

  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大众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杨嗣耀表示,“威然针对商务人士,是一个移动的行政级会客厅。”为了满足商务需求,威然全车有10个USB接口,双侧电滑门、全液晶仪表、20寸的轮毂、Clean Air PM 2.5 空气净化系统、宾利同款头枕、L2级别自动驾驶等,从产品力上武装到每一个角落。

  在家用需求上,威然也充分考虑了私人家庭用户的需求,全系均采用“2+2+3”的7座布局,内部设计了四个儿童安全座椅锁,第二、第三排都有,搭载2.0T+7挡DSG的动力总成,全家周末出行不用再开两个车。

  对于时下备受关注的智慧车联系统,威然拥有L2 级别自动驾驶水平,拥有很多辅助安全的功能,包括交通拥堵辅助系统等。比如AEB功能,可以实现行人碰撞保护,当车速在5km/h至30km/h的速度范围内,毫米波前雷达,识别到横穿的行人并检测到具有碰撞风险时,该系统会触发紧急制动,尽力避免碰撞。当车速在30km/h至65km/h的速度范围内,前雷达识别到横穿的行人并检测到具有碰撞风险时,会通过仪表上的声光报警提醒驾驶员介入并留给驾驶员足够的制动或变道距离。如果驾驶员在声光报警出现后依然没有反应,系统会主动制动以避免或减轻碰撞。

  针对威然,上汽大众制定了多项专属威然的服务措施并落实到每个经销商。包含人、环境、用车服务。其中最重要的是包括了专属人员:专属技师团队、服务顾问,微管家系统。专属服务环境:客户休息区、维修等待区,交车区。专属服务:保养提醒、专属双人对话式接待接待、VIP通道绿色服务等。

业问 | 贾鸣镝:威然要创造一个细分市场出来

  “针对集成家用和商用两种需求的MPV,大众集团没有一款现成的产品可以用,必须从零开始定义产品、开发产品、选平台等。”贾鸣镝直言,“对于威然,目前考虑的已经比较全面,但随着客户需求不断提升,未来上汽大众会进一步满足,不断优化。”

  这款兼顾商务与家用的车型,也深得用户青睐,从4月17日起开启预售的威然,潜客登记已有 3.7万名 ,在没有公布售价的情况下就已有 2000 位用户交付定金。对这款车的期望,杨嗣耀表示,希望这个车重点还是做品牌,做服务品质。为客户带来不一样的生活体验及价值。

  对于因疫情带来的压力,贾鸣镝坦言,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占有率同比去年下降1个点左右,其中下降三分之一来源于桑塔纳,三分之一是老Polo,三分之一是老的朗逸。但是,贾鸣镝也透露,大众品牌产品结构中入门级产品的比例不断下降,A+级车型销量占比从58%,升至近63%,“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在向高处走的过程中,量一定是受影响的,但产品的结构是优化的。”

  对于全年的市场表现,贾鸣镝坦言,今年汽车市场比较复杂,“预计三季度是零增长,四季度正1%,全年负10%至负15%之间。”

  而对于疫情这一“黑天鹅”事件带来的挑战,贾鸣镝提到,疫情期间催生了线上直播的模式,而上汽大众每个经销商都是直播中心,几乎每个经销商,都有自己的短视频和抖音号,经销商每周都会有直播,所以上汽大众做出了很大的机构调整,品牌下面成立了一个新的数字营销部门,专门负责新零售。

  对于此次威然上市采用“云发布”的方式,贾鸣镝直言,线上直播不是简单的把线下的内容搬到线上,而是,通过线上的形式表现出线下活动所不能体验的内容,而是通过AR、虚拟场景等进行深化。

  “将来上汽大众还会采用同样的方式推出新车,包括途岳纯电、途观的轿跑车型、辉昂的改款车型,还有年底的第一款ID产品。”贾鸣镝表示,希望看到上汽大众在这方面做出更好的上市体验。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