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迪斯续约遭拒 难道大众要换CEO了?

迪斯续约遭拒 难道大众要换CEO了?
2020-06-01 15:42:14 新浪汽车综合

据德国媒体《经理人杂志》报道,迪斯的续约申请遭到大众集团监事会、保时捷家族和皮耶希家族的“三重否定”。

  本文来源:汽车之家

  在大众集团向德国检方支付了900万欧元罚金后,该公司CEO迪斯和监事会主席潘师正式从“排放门”案件中解脱出来,未来也不会再因该案件而陷入司法审判。事后,心情大好的迪斯向监事会申请延长自己的工作合同到2025年,但据德国媒体《经理人杂志》报道,迪斯的申请遭到大众集团监事会、保时捷家族和皮耶希家族的“三重否定”。

迪斯续约遭拒 难道大众要换CEO了?

  据悉,迪斯的“续约申请”遭拒可能与近期大众集团接二连三的负面事件不无关系。2020年2月,《经理人杂志》曾曝光大众MEB平台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大众ID.3(参数|询价)将因软件故障而推迟上市,而自那时起,保时捷家族、皮耶希家族这两大大众集团股东对迪斯就开始产生不满的情绪了。《经理人杂志》还表示,为了保住自己CEO的位置,迪斯可能会选择让其他董事会成员“背锅”。

  5月中旬,路透社又报道大众第八代高尔夫和斯柯达明锐因软件问题将暂停交付,在问题爆发之初,大众集团甚至搞不清楚到底有多少辆车受到了软件故障影响。2020年3月,迪斯才刚刚在公开场合“立Flag”称“第八代高尔夫将在二氧化碳减排、智能网联和安全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没想到刚过了2个月就惨遭“打脸”。

  几日后,大众集团又为第八代高尔夫投放了一个“涉嫌种族歧视”的广告。在广告中,一只白种人的手将一名黑人推入一间招牌为“Petit Colon”的咖啡馆(Colon带有殖民者含义);就连广告结尾“DER NEUE GOLF”(全新高尔夫)的英文字母都是按照“N-E-G-E-R”(对黑人的歧视性称呼)的顺序飞入屏幕的。事件曝光后,大众集团迅速删除了广告视频并公开道歉,但国外网友似乎并不买账。

  日前,德国最大工会组织IG Metall已公开对大众集团高管团队提出批评,该组织认为,种族歧视广告将整个大众集团都置于危险之中;而导致第八代高尔夫停产的软件问题更是一场彻头彻尾的“灾难”。毫无疑问,作为大众集团全球管理董事会主席、大众集团CEO的迪斯无法从上述负面事件中“摘清”自己的责任,不知在这次续约被拒后,迪斯是否已开始寻找下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