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日产将关闭西班牙巴塞罗那工厂 裁员2800人

日产将关闭西班牙巴塞罗那工厂 裁员2800人
2020-05-28 12:57:36 新浪汽车-编译

据西班牙《国家报》(El País)援引政府和工会人士的消息称,日产汽车将关闭位于巴塞罗那的工厂,而这会导致约2800人失业。

日产将关闭西班牙巴塞罗那工厂 裁员2800人

  据西班牙《国家报》(El País)援引政府和工会人士的消息称,日产汽车将关闭位于巴塞罗那的工厂,而这会导致约2800人失业。

  对此报道,日产汽车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日产汽车2019财年在西班牙工厂生产了约55000辆汽车,约占其欧洲产量的10%。该公司在巴塞罗那的汽车装配厂主要生产商用车和小型卡车。尽管这座工厂已经成为日产的出口中心,但其一直在以大约30%的产能运转,远远低于盈利所需的水平。

  日产将在周四晚些时候公布其转型为规模更小、成本更低的汽车制造商的中长期计划。该公司正寻求从持续四年的利润下滑中复苏。

  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出台的第二份复苏计划,将概述该公司会如何削减固定成本,提高产品效率,并充实现金储备。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大流行冲击新车需求之际,日产的销售出现大幅下滑。

  日产汽车4月曾表示,预计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2019/20财年业绩将录得高达450亿日元(约合4.17亿美元)的年度营运亏损,这将是该公司自2008/09年度以来最糟糕的业绩。

  在最近一个财年,日产汽车的全球销量为480万辆,连续第二年下滑,较去年同比下降13%,低于丰田和本田,成为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

  实际上在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之前,日产的销售和利润就一直在下滑。这迫使该公司放弃了此前的激进扩张计划。疫情只是增加了日产重新缩小规模的紧迫性和压力。

  日产的营业利润已经连续四年下滑,原因是该公司追求市场份额,尤其是在美国市场,导致其汽车工厂产能过剩、新车大幅打折致使品牌溢价缩水。

  日产即将公布的为期三年的战略将规划出一条实现可持续盈利的道路。根据该计划,日产汽车将限制其销售增长目标,目标为每年销售约500万辆,低于7月份时任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提出的600万辆的目标。

  日产汽车的另一项首要任务是保存现金。截至去年12月,日产汽车的自由现金流为负6,709亿日元,较上年同期增长逾六倍。(李树生)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