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两会|一汽-大众黄波:确保企业稳定持续生产

两会|一汽-大众黄波:确保企业稳定持续生产
2020-05-26 17:12:34 新浪汽车

5月22日,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操作技工黄波今年是第三次上会,此次,他围绕“关于确保企业持续稳定生产”提出建议。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作为已经履职两年的全国人大代表,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操作技工黄波今年是第三次上会,传递来自基层的声音,为民生发展建言献策。黄波虽身在一线,却心系企业未来,深知企业稳健发展是员工幸福生活的保障。此次,他围绕“关于确保企业持续稳定生产”提出建议。

两会|一汽-大众黄波:确保企业稳定持续生产

  2020年,新型冠状肺炎在全球蔓延,致使世界经济受到严重冲击,站在全球化产业链条上,企业持续稳定生产正在面临严峻考验。对此,黄波结合亲身感受和行业整体生态情况,在本届会议上从消费、税收、企业运营、就业和复工复产五个方面提出建议。

  首先,建议国家和各地方政府出台指导和激励消费政策,如减少消费税、加大产品补贴力度等,拉动内需增长,刺激经济回暖。其次,根据对抗击疫情的贡献大小,建议政府为企业减少税收,让企业在困难时期“轻装上阵”。针对企业员工出现的裁员和失业现象,黄波则建议政府及工会组织紧密联系企业,减少人员流失,并根据企业裁员数量适当给予激励和惩罚,同时对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障金和提供再就业机会上给予优先处理。最后,为充分满足企业的复工复产需求,建议政府相关部门收集企业的诉求和难点,竭力为企业提供优质的配套资源和服务,提高企业的资金使用效率和生产效率。

  作为基层产业工人优秀代表,黄波进入一汽-大众十年以来,始终刻苦钻研,取得多项技术成果并斩获许多优秀称号。2018-2019年,在新速腾启动调试与批量生产的关键时期,黄波作为自动喷涂机器人仿形小组组长,带领组员自主完成48个机器人物体坐标建立,攻克了机器人防碰撞、降级模式等诸多难题,为公司优化调试费用300万元,提前5周通过大众集团质量认证。

  而在不断加强自身素质、在一汽-大众这一广阔平台上不断前进的同时,黄波自2018年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肩负起更大的责任和使命,从自身所看、所闻、所感出发,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为国家发展提出思考和建议。黄波不仅是“一汽-大众人”的真实写照,更是他们的缩影——一汽-大众以过硬的团队打造出过硬的产品,最终为消费者、行业乃至民生经济,不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