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两会|杨祉刚:面对面了解工友们的心里话

两会|杨祉刚:面对面了解工友们的心里话
2020-05-25 18:23:51 检察日报

在谈到汽车产业时,杨祉刚说,汽车产业是武汉的支柱产业之一,汽车产业能否实现疫后重振,是武汉稳经济促发展的关键。武汉开发区汽车产业产值约占武汉市75%、湖北省33%。

两会|杨祉刚:面对面了解工友们的心里话

  “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着许多困难,工友们思想波动较大。我尽量多了解他们的想法,征求意见和建议,尽力把他们的心声带到两会上。”今年,受疫情影响,全国两会延期召开,全国人大代表、东风集团神龙汽车有限公司钣金返修工杨祉刚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继续收集工友的意见和建议,充实自己的议案,为参加两会做着准备工作。

  “问卷调查、网络征集……这些都用过,但是通过面对面‘东拉西扯’中观察和了解工友们的心里话、牢骚话,这种最接地气的方式,我最喜欢。我觉得只有了解真实的情况,掌握第一手材料,这样才能代表工友们有效发声。”记者翻开密密麻麻的记录本,问采取什么方式可以让大家痛痛快快把心里话讲出来时,杨祉刚笑着说道。

  在谈到汽车产业时,杨祉刚说,汽车产业是武汉的支柱产业之一,汽车产业能否实现疫后重振,是武汉稳经济促发展的关键。武汉开发区汽车产业产值约占武汉市75%、湖北省33%。目前,员工返岗、人员招聘、资金纾困等困难正在紧张有序加以解决,以东风乘用车等为代表的整车企业恢复满产,同步带动500多家零部件供应商复工复产,部分企业已经满负荷运转。他表示,形势催人,必须坚定信心,把握机遇、化危为机,加快打造英雄豪迈、实力雄厚、品质卓越的大美武汉。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杨祉刚对检察工作非常关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复工复产带来了很大冲击,此时,湖北省检察院及时出台了《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障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意见》,他认为这一举措犹如一场及时雨,为企业重新运转再出发,提振了信心和决心。

  杨祉刚了解到,4月8日,随着离鄂离汉通道解除管控,湖北各地企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陆续复工复产。全省各级检察机关严格落实湖北省检察院制定出台的依法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意见要求,深入企业走访,落实检企对接联系机制、依法保护涉案企业、严厉打击各类涉企违法犯罪行为等服务保障措施,全力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渡过难关。他希望这样为企业办实事、解决实际法律问题的好做法,要成为常态。

  杨祉刚建议检察机关继续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特别是要主动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向企业宣传涉疫合同履行、劳动关系、知识产权保护等民商事法律政策。对企业因受疫情影响无法如期履行合同的,积极引导企业及时收集固定证据,帮助企业减少疫情带来的损失,切实让企业轻装前行,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作出积极的努力。(检察日报 蒋长顺 朱晓华)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