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丰田高层坦承雷克萨斯品牌面临困境:产品周期长 成本竞争力小

丰田高层坦承雷克萨斯品牌面临困境:产品周期长 成本竞争力小
2020-05-22 15:37:59 新浪汽车-编译

据国外媒体报道,雷克萨斯目前正在开发一些或更新一些产品,包括雷克萨斯LS换代以及全新新一代IS以及基于丰田YARiS CROSS打造的入门级跨界车。

  据国外媒体报道,雷克萨斯目前正在开发一些或更新一些产品,包括雷克萨斯LS换代以及全新新一代IS以及基于丰田YARiS CROSS打造的入门级跨界车。这表面上看是一个非常安排非常紧凑的产品日程表,但丰田汽车北美公司首席执行官小川哲夫(Ted Ogawa)在接受采访时承认,这个高端豪华品牌需要缩短其相对较长的产品周期。

丰田高层坦承雷克萨斯品牌面临困境:产品周期长 成本竞争力小

  “我不担心丰田的车型阵容,但对于雷克萨斯而言,产品节奏是个问题。今年LC敞篷车将会是全新的,利润上还不错,但雷克萨斯经销商希望更快看到更多的产品。”小川哲夫说道。

  小川哲夫还表示,美国的豪华车市场现在非常艰难,因为很多品牌都依赖于激进的折扣策略。另一方面,德国豪华车品牌有更多的产品以及更短的产品推出节奏,这样就使得像雷克萨斯这样的玩家很难吸引新客户。

  那么,有了新产品,雷克萨斯的情况会有所改善吗?小川哲夫说:“除了产品数量和产品推出节奏,第二个问题是成本竞争力。德国豪华品牌激进的激励措施尤其对市场产生了影响。所以,我们需要改变这一市场,但这个市场对我们来说一直很艰难。客户依赖于我们的产品质量,但经销商对产品周期有要求。我们可以改进产品质量和发布节奏,因为这都掌控在我们自己手中,但我们不能控制市场,所以这是非常困难的,我还没有正确的答案。”

  小川哲夫还简单谈到了兰德酷路泽(Land Cruiser)车型的未来,这一点似乎不确定。他承认,丰田经销商“强烈希望得到这款车”,但尚未做出最终决定。(李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