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全新高尔夫广告涉种族主义 大众撤回并道歉

全新高尔夫广告涉种族主义 大众撤回并道歉
2020-05-21 13:04:40 新浪汽车-编译

大众集团工会主席、监事会成员伯恩德•奥斯特洛(Bernd Osterloh)周三表示:“我为这个广告感到羞愧,当然也代表这里所有的员工感到羞愧。”

全新高尔夫广告涉种族主义 大众撤回并道歉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在社交媒体上撤下了一段意在推广最新款高尔夫车型的视频广告片段,并就广告中涉及的种族主义道歉。这则广告遭到了部分社交媒体用户的强烈抗议,认为视频片段中使用了可能具有歧视性的主题。

  在Instagram和Twitter上发布的这段10秒钟的视频中,一名强壮、深色皮肤的男子像木偶一样被一只白色的大手指引着,直到来到一款停在大街上的黄色全新大众高尔夫旁边,然后被推进一家法国咖啡馆里。而这家咖啡馆的名字叫Petit Colon,在法语里的字面意思是“小殖民者”。

  一些社交媒体用户认为,随着视频广告中的德语字母“Der Neue Golf”(新高尔夫)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时,这些杂乱无章的字母可以在短时间内被解读为种族歧视。

  大众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道歉:“毫无疑问,这段视频是不合适的,且毫无品味。我们将澄清这是如何发生的——并承担由此带来的后果。我们可以理解人们的愤怒和愤慨。”

全新高尔夫广告涉种族主义 大众撤回并道歉

  大众汽车成立于1937年的纳粹时期,生产“人民的汽车”(the people’s car)。该公司表示,鉴于其历史,它一直寻求“反对一切形式的种族主义、仇外心理和歧视”。

  大众表示:“公司和全球员工采取了许多举措促进多样性、相互融合和公平合作。现在我们犯了这个错误,这让我们非常恼火。”

  大众汽车自5年前柴油车排放造假事件曝光以来,一直在加强多样性和诚信方面的努力。造假事件还包括对暴露在尾气中的猴子进行有争议的测试。

  去年,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还曾为使用了一个似乎带有右翼含义的口号而道歉。

  大众集团工会主席、监事会成员伯恩德•奥斯特洛(Bernd Osterloh)周三表示:“我为这个广告感到羞愧,当然也代表这里所有的员工感到羞愧。”

  奥斯特洛还称,必须“彻查”这一事件,工人们坚持认为,此事的责任不只是由大众最高管理层承担。(李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