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行业>行业新闻>正文

第八代高尔夫软件再出问题 大众宣布暂停交付

第八代高尔夫软件再出问题 大众宣布暂停交付
2020-05-16 09:04:48 新浪汽车-编译

大众汽车表示,将暂停交付第八代高尔夫掀背车,主要原因是部分车辆中发现了软件问题。

第八代高尔夫软件再出问题 大众宣布暂停交付

  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汽车表示,将暂停交付第八代高尔夫掀背车,主要原因是部分车辆中发现了软件问题。

  这一软件问题导致紧急呼叫系统e-call 有时不能正常工作,而司机不能使用来拨打紧急电话。大众汽车称,这是一个“合规问题”,因为根据欧盟法规,自2018年3月31日来,新车型需要配备适当的紧急呼叫软件。该公司在质量保证的例行检查中发现了这个问题。

  目前,大众汽车无法确认有多少辆汽车受到了这一软件问题的影响。该公司表示,将在未来几天内决定如何处理受影响的汽车,如召回或进行软件升级。一份内部通讯报道称,大众正在全力解决这个问题,将在6月15日到6月21日之间对软件进行更新。

  据德国《明镜周刊》(Spigegl)报道,尽管出现了新的软件问题,第八大高尔夫将继续在大众沃尔夫斯堡工厂生产。新车会一直停放,等到软件升级后再交付。

  这次出现的软件问题对于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来说是一个打击。今年3月,迪斯曾强调,第八代高尔夫“必须在二氧化碳减排、智能网联和安全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这款新车为车辆设定了“数字化标准”,特别是在驾驶舱和通信方面。

  但这并不是第八代高尔夫第一次出现软件问题。大众汽车集团工会委员会主席贝纳德·奥斯特罗(Bernd Osterloh)之前也提到过新款高尔夫存在的大量软件问题。该工会“震惊于大众董事会在整个项目之初就软弱无力”,并称“第八代高尔夫是一个问题孩子,而不是优等生生。”

  实际上,在第八代高尔夫开发的过程中,就已经出现了相当多的软件问题。去年,大众原计划将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第八代高尔夫,但因软件问题不得不将上市日期推迟到2019的10月。大众原本计划生产约10万辆汽车,但最终只生产了不到8400辆。

  第八代高尔夫在大众集团的经济成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去年10月份的发布会上,大众品牌首席运营官拉尔夫•布兰塔斯特(Ralf Brandstätter)特别强调,第八代高尔夫与ID系列车型一样都是“最具战略意义”车型。大众汽车公司已经在新款高尔夫的研发上投资了大约20亿欧元。(Dora)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